自古红颜多薄命,貂蝉在吕布死后归宿如何?
2020-07-09 16:32:3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貂蝉,一个美字涌上心头,是三国时期的一个美人。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史料记载,貂蝉是一位歌姬,而且长得倾国倾城,据说只要是男人见了她,就会被她的美貌所吸引,激发男人的占有欲,她的美会让男人窒息,停下脚步驻留。

  但是,自古以来,都是用红颜薄命来描述长得特别漂亮的女子。看来长得太漂亮也不是一件什么好事,尤其是对于古代的美女来说。古代女子生来就是男子的附属品,完全没有地位可言,于是,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就成为男人手中的玩物和一把用来夺取利益的利剑。

  毕竟貂蝉是三国人,我们现代人是无法一睹其芳颜了,但貂蝉到底有多美,可以从诗中来慢慢品味美的高度。“原是昭阳宫里人,惊鸿宛转掌中身,只疑飞过洞庭春。按彻梁州莲步稳,好花风袅一枝新,画堂香暖不胜春。”可见貂蝉的美是美到骨子里,美到人的心里。

  前面说到,红颜薄命,就是美女的命运。现在说说貂蝉被当做男人的玩物,一生到底陪伴过几个男人。熟读《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据描述,貂蝉其实只是王允家里的一名能歌善舞的歌姬,在古时候,凡是有权有势的大家族中,都会从各地买回来当地有名的歌姬和舞姬,逢年过节或者自己闲聊时,让这些美女给自己跳上一段、唱上一曲,也算是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如果长得好看的,还会被要求陪主人就寝。而貂蝉就是在王允府上,做这样的一个职位。

image.png

  而貂蝉的第一个男人,自然是王允了。第二个是董卓,据说,当时董卓控制了洛阳,忠于朝廷的王允对董卓的举动心生不满,萌生杀死董卓的想法。手握兵权的董卓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美女,王允只好忍痛割爱,专门设了一个鸿门宴,请董卓吃饭。在饭桌上,叫来貂蝉给董卓陪酒作乐,生性风流的董卓哪能受得了此诱惑,看着眼前的貂蝉,口水早就流了一地。王允看得出董卓已上钩,答应说过几天会把貂蝉送往府上。与此同时,奸诈的王允也用此办法,安排貂蝉和董卓的干儿子吕布见面,并且承诺会把貂蝉嫁给他。就这样,貂蝉被王允安排在两人之间周旋,让父子两人产生矛盾,为了将貂蝉得手,最终吕布杀死自己的干爹董卓。

image.png

  貂蝉嫁与吕布,和吕布各处打仗,但和刘备产生了瓜葛,双方兵马交融,刘备不得已请求曹操出兵,最终赢得战争胜利。貂蝉的第三个男人也死了。

  貂蝉以后的命运就没有详细的交代了,被野史各种传说,据说,有三种结果:一是,同样爱美女的曹操,把貂蝉纳入自己的后宫;二是,曹操赐给了手下的得力干将许褚;三是,曹操把貂蝉和赤兔马一并送给了关羽

  但貂蝉最后的命运如何,一生到底侍奉过几个男人,无从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