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贵为一国之相,为何死后不要陪葬品呢?
2020-07-10 15:46:0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诸葛亮作为军事家在历代兵家也得到了较高的认可。司马懿在诸葛亮死后,看到诸葛亮的营垒,称赞其为“天下奇才”。唐太宗与李靖在《唐太宗李卫公问对》中多次提到诸葛亮的治军之法与八阵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且表明陈寿在《三国志》中对诸葛亮的评价是“史官鲜克知兵,不能纪其实迹焉”。唐朝时亦将诸葛亮评选为武庙十哲之一,与张良韩信白起等九位历代兵家享同等地位。诸葛亮亦作诸多军事著述,如《南征》,《北伐》,《北出》等,对中国军事界有一定的贡献。诸葛亮在技术发明上亦有灵巧的表现,如改良连弩。诸葛亮亦推演了兵法,作八阵图,直至唐代将领李靖仍然十分推崇。

image.png

  诸葛亮死前,为何要指定这4人抬其棺,绳断便葬,原因很简单!

image.png

  相关传说是诸葛亮临死前,下达密令,要求秘密安葬自己,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自己在那里,要求四名士兵抬着自己的棺材一直向南走,走到哪里,自己的棺材绳断了就安葬在哪里,而且不要任何的陪葬品,不要陪葬品其实也很好理解的,因为当时盗墓的情况确实很猖獗,比如曹操当年可是在军中设置了专门的盗墓机构。

  刘禅也严格的按照诸葛亮说的办了,可是派出去的四个士兵抬抬走走,接连几天,这个绳子就是不断于是便偷偷直接将诸葛亮下葬了,回去就说是绳子断了,刘禅觉得蹊跷便杀了这四人。其实这个版本的我个人觉得可信度非常高,当然了也不排除神话诸葛亮的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