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二十不惑》剧情太狗血,偏离了剧名的初衷
2020-08-04 16:04:49

  什么是“不惑”?应该是能够明辨是非而不感到疑惑,这是真正走向成熟的标志,那么电视剧《二十不惑》难道不是有这样的期待吗?通过展现主人公二十岁以后的人生,给人带来一定的思考,让人真正“不惑”。

image.png

  现在看来,是想多了,编剧可能就是表面意思,不疑惑就行,什么明辨是非都是瞎扯淡。说这部剧的剧情垮了,就是因为它跟剧名明显就是两回事,所谓青春励志剧,不过是掩盖狗血爱情的说法罢了。

  难道这些日子追下来,没人感觉到自己在看一出狗血爱情大戏吗?在看到段家宝转眼说自己喜欢赵优秀,而同样喜欢赵优秀的梁爽选择帮助她追求爱情的时候,这部剧就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看下去的必要了。

image.png

  最为重要的搞事业两人组“梁家富女”,马上要上演一出涉及到友情与爱情的三角恋,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实实在在剧情已经在发生的,算上这两人,这部剧已经有三个主角被弄成三角恋了。

  这种爱情纠葛就好比很早之前的狗血爱情桥段,你喜欢,我退出,默默爱,爱不得,伤了心,一拍两散,还是好朋友。就好像再说“好闺蜜,我喜欢你的男人,我不够优秀,我不敢,我怎么办呀”,另一个犹豫了一下说“我帮你”。

image.png

  虽然知道段家宝也没看出梁爽和赵优秀互相喜欢,但她刚分手就爱上其他男人,也太渣了,总感觉喜新厌旧一般,人设太崩了。剧情发展到现在,有谁还关注她们两个搞的事业?这个事业还能占据多大的戏份?全部都被感情戏塞得满满的好吧。

  成长真的只能靠这种朋友间的感情纠葛吗?《二十不惑》一开始设定在大四这个学校与社会交织的时间段,更多的不应该是事业上的成长吗?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所遇到的困难也不一样,她们迎风破浪,才能做到不惑吧。爱情的占比太大了,编剧明显就是为了制造矛盾冲突偏题了。

image.png

  现在,看看都是些什么剧情,姜小果本来最应该代表大多数普通人的,可是她的感情戏却是最突出的,一开始大家喜欢的不就是她在生活中的性格和工作中的机灵劲吗?现在陷入了感情之中,整个人的工作都被忽略了,脑海只有周寻,能力提升也无从谈起。

  那写她入职场的意义就是谈恋爱吗?编剧可能就是这么想的,所谓事业或许只是调剂。没能在工作上体现出成长的姜小果,缺少了灵魂,她经历和上司之间的感情纠葛所带来的成长,只是空中楼阁,对她的发展并没有多少好处。

  《二十不惑》给人的感觉就是越写越偏,就好像编剧写偏题了,爱情的矛盾成为了一种虚假的成长,真正的成长被掩盖了起来。不得不吐槽一下,后面太狗血了,不忍直视,梁爽默默把赵优秀给的照片收起来以后,剧情就已经没有意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