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最美逆行者》中为何肖战成为攻击点?表现太阳光反成了特例
2020-09-24 16:17:47

  《最美逆行者》还没开播的时候,就已经很多人宣传了,毕竟这是中国人自己的抗疫剧,每一个篇章都很感人,还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普通人,各行各业又是如何运作的,反正看的时候,也是掉过不少眼泪!

  但这部剧也有槽点,最大的两个槽点就是“贬低女性”和“用污点明星”,说到贬低女性这一点,在第一个篇章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李文丽是一个公交车司机,当时报名的全是男同志,女同志都不想去,只有李文丽站起来了,导演本来是想采用先抑后扬的手段,突出李文丽的贡献,但对女性角色刻画确实有问题。

  观众的第一印象还停在大姐那里,李文丽站起来,大姐还拉了李文丽一下,试图不让李文丽报名。这个拍摄角度加深了视觉重点,感官都被大姐的行为举止吸引了。

  换而言之,节奏有问题,男同志踊跃报名,李文丽主动报名。主任欣慰肯定,巾帼不让须眉。大姐解释自己的特殊情况,并表示家里情况稳定下来,自己希望成为替补,或者是第二梯队。大姐希望男同志多照顾一下李文丽,引出李文丽的难处。整体氛围就出来了,事情也交代清楚了。

  没必要刻画大姐的不报名,而且还是一种排斥的态度。这种所有男人都觉悟高,主动报名,女人都往后退,真实吗?

  虽然有人说,女公交司机有原型的,确实是分公司唯一一个开防控用车的,和前夫的剧情应该参考了另一对因封城又在一起生活了一个月的离婚夫妻。但把两个故事融合在一起,又显得有点牵强!

  再就是肖战了,在《幸福社区》篇章中,肖战的表现是最阳光,最淡定的,其他人都是很暴躁,但在所有人都暴躁的情况下,肖战一个人的乐观确实容易成为攻击点。

  肖战之前的风评不是很好,很多人都说不再看肖战的剧,结果导演还敢用肖战,直接就招来一波黑,这部剧本来就不需要用到那么多流量,好好讲故事,请一些实力派的接地气的演员,或许还会好一点!

  其实,并非所有谈论《最美逆行者》的观众都是黑子,都是喷子,有的可能过分追求完美了。毕竟,抗击新冠肺炎这个题材很伟大,也很难出彩。比起当时的现场报道,这些电视剧都弱了点。

image.png

  这是一部正能量的电视剧,现实版的中国人民同心协力风雨同舟抗战疫情的过程!真实地反映了抗击疫情的场景,拍得挺好的,那些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们,护士们,实在太不容易了,让人心疼,因为他们也是有家庭的人,有孩子的人,那是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真的让人觉得看了流泪。

  你如何看待《最美逆行者》这部剧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