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致命愿望》是什么剧?很有可能成为“迷雾剧场”的炮灰剧集
2020-09-28 15:54:54

  《沉默的真相》现在是正式12集播放完毕了,不出意外的话,接档剧集应该是《致命愿望》了,这也是今年“迷雾剧场”公布的剧集之中,最后一部没有播出的了。

image.png

  现在再回头看当初的这张海报,就会发现一些端倪,口碑最好的《沉默的真相》和《隐秘的角落》的几位主演在C位,从左往右依次是王千源、廖凡、秦昊、王景春,他们都是有影帝头衔的,这无可厚非。然后鹿晗卡在他们四人中间偏后一点点的位置,别跟我不是冲着他流量去的。再往后一排就是几位年轻演员实力派,最后两排就是每部剧中二号三号主角位。

  关注“迷雾剧场”的朋友肯定和我一样,发现了一个问题:海报中没有任何一位《致命愿望》剧组的演员,但是这部剧呢当时的确出现在预约中。《致命愿望》是由爱奇艺、北京五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杨苗执导,冯绍峰、文淇、范丞丞、郭子凡主演的轻科幻冒险悬疑网剧。

image.png

  该剧讲述一款名叫Wisher的APP,毫无征兆地出现于一群大学生的手机里,只要向它许下愿望,完成随机分配的简单任务,愿望便能实现。这些年轻人经受不住诱惑,如同和魔鬼签约,成了欲望控制下的多米诺骨牌。

  按照演员表排序,冯绍峰和文琪肯定分别是第一男主角和女主角,为什么海报中没有他们任何一个人呢?还是说这部剧一开始就是作为“炮灰剧”用来垫底的?

  《非常目击》和《致命愿望》都是同一名导演杨苗的作品,同样都是五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然而《非常目击》因为叶小禾和周宇这一对痴男怨女的恩怨情仇故事,加上各种王家卫式“不说人话”的对白,实力劝退许多人,最后以5.7分惨淡收场。

  实际上呢?这剧严重被低估了,无论从摄影角度还是从故事的角度,这部剧实际上是“迷雾剧场”的点题之作。特别是剧集原名《夜雨雾》更加符合中心思想,“夜再长,会等来破晓的微亮。雨再骤,守得到一刻的晴朗。雾再大,也会有消散的希望。”

  很可惜这部剧最后还是淹没在差评中了,按照我之前写过的关于这部剧的文章可以看出,70%的观众都根本没有看完这部剧,看完的那30%都是给予好评。这些都从文章评论中可以得出结论,现在短视频对于剧集打击挺大的,一些UP主人云亦云,甚至许多都没有看过这部剧,各种吐槽台词的视频就出来了,导致许多人看了这些短视频之后,心里默默的念叨:“嗯,吐槽的真对,真好!”

  结果呢?从第7集开始各种打脸,所有王家卫式的对白,其实都是非常有深意的,并且对最后剧情都是有因果关系的,但是观众不买账,文艺+诗意+悬疑的组合路线失败了,甚至有人评论说,记住杨苗这个导演,以后他的剧集坚决不看。

image.png

  那么现在《致命愿望》就非常尴尬了,首先这部剧没有重量级别的影帝影后压阵,也没有鹿晗这种超级流量,原谅我不认识范丞丞,冯绍峰的演技也一直不稳定,有时候是演技派,有时候是流量派,其次这又是一部轻科幻的剧集,上一部严重烂尾的是王千源和鹿晗的《在劫难逃》,科幻这个题材相当于一个烫手山芋,人人都想去触碰,最后成功的少之又少。

  然后就是导演杨苗了,这次又会是一个什么风格搭配悬疑呢?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观众的惯性思维。同样是“迷雾剧场”的剧集,《沉默的真相》以9.2分收官,再来看《致命愿望》,肯定就会拿这两部剧作比较,肯定会有不少观众说:没有沉默好看。这些都已经在《隐秘的角落》之后播出的剧集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了,开口闭口就是没有隐秘好看,我真的挺烦这些人的,还记得当初《隐秘的角落》开播第一天的弹幕吗?剧情拖沓,一点不悬疑,一点推理逻辑也看不到,没有《白夜追凶》好看,许多人这样说。最后这剧火了,又一窝蜂的吹这剧好,好在哪里?大部分人说不出来,反正别人说好,我也说好。

  悬疑剧本身就分为好几个类型,是谁规定悬疑剧节奏一定要快?又是谁规定悬疑剧必须要有推理?抱着一种吃酸辣粉的心态去吃拉面,最后你跟我说这拉面不酸?这究竟是观众的问题还是剧集的问题?

image.png

  所以我觉得《致命愿望》很有可能最后评分很低,这部剧天时地利都不占优,或许这部剧里面有流量演员我不认识,但是现在靠流量撑起一部剧的时代已经过去很久了,连鹿晗和王千源的组合都最后在劫难逃了,保守估计最后这剧在6-6.5分左右,真希望这部剧最后能打我的脸,给大家一个惊喜,那么幸福的就是观众了,又有一部好剧可以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