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瞄准》主要剧情是什么?俩个狙击手的不同人生
2020-10-12 16:52:33

  电视剧《瞄准》由导演五百、别克执导,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领衔主演,10月9日晚起,登陆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黄金档,正式与观众见面。

  片如其名,该剧讲述的是关于两个狙击手,池铁城和苏文谦的故事。他们曾经合作无间,被称为“判官”组合,但是后来却分道扬镳,因为信仰的不同站到了对立面,一个为了任务,一个为了守护,最终走向了不同命运。

image.png

  剧中,黄轩饰演的苏文谦,代号牧鱼,后改名曾思过。人如其名这是一位有故事的同学,因为对过去行为的悔恨,所以成为一位木雕师,照顾着一对母女。

  陈赫饰演的池铁城,是保密局头号暗杀小组“水母组”的负责人,代号水母,因为要执行某项任务,在豪华游轮上取代了一位西点师的身份,来到了松江市。

  目前该剧虽然只是播出了两集,但是故事节奏快,剧情跌宕起伏,人物个性鲜明,最重要的是强逻辑和高智商的设计,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剧情的神剧化,更符合当下年轻观众的口味。

  水母暗杀组号称从不失手,他们依靠的除了超强的个人实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团队的协作,动手之前女成员单棱负责观察,制造有利于同伴的环境。同时用风车为楼顶的狙击手李北筏提供风力和方向信息,这让公安局曹必达眼中的狙击不可能,成为了可能。

  然而水母行动还是失败了,因为受到了干扰,出手的是他们的师叔苏文谦。苏文谦在动手之后,没有能够及时的离开公安的封锁圈,被带回了局里接受审问。一个强大的狙击手,必然是多年苦练出来的,身上不可能不留下痕迹,于是审问的第一步就是脱衣检查。

  左右肩膀上,使用枪械长期摩擦留下的印记,是所有狙击手都无法掩饰的。而苏文谦却用木雕师,根雕师的身份,完美地解释了“疑点”,甚至还用手指抖动的细节,引导曹必达认为自己无法用枪。

  这段没有硝烟的较量,双方智商都在线,试探追问,一环扣一环,让人直呼过瘾。遗憾的是,苏文谦虽然通过了审问,却还是暴露了。原因在于一块木鱼雕刻,当时情急之下,被他用弹弓射出,阻止狙杀。

  木鱼雕刻,是“牧鱼”的重要标志,警方很快查到了这一点,确认了“曾思过”就是牧鱼。而水母组的成员单棱,也很快通过木鱼,发现了“曾思过”就是从未谋面的师叔苏文谦。

  这一段虽然逻辑也很强,但是已经有点刻意,作为曾经的杀手,如今隐姓埋名,却依旧将木鱼这样标志性的物件,随身携带,挂在刻刀上,被人注意到,显然很不谨慎。不过比起这点,还有一个更加明显的逻辑漏洞。

  苏文谦能够那么快速地察觉水母组的行动,并且准确地做出干扰,这说明他对水母组的行动模式非常的了解。所以当单棱故意撞破潜伏的警察,引发混乱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并且一路跟随,在最后掐准对方时机出手。

  但就是这么了解“水母组”的苏文谦,之后却像是智商忽然下线一样,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已经暴露的问题。

  “水母组”每次行动都分为侦查。测风速、开枪、以及最后确认死亡四个环节。目标叶冠英没有死,水母组一定会检查现场,发现遗留的木鱼,很快就会联想到苏文谦。

image.png

  行动失败,水母组必然会报复,甚至暗杀,但是苏文谦却像是没事人一样,出了公安局,直接就去买蛋糕。这显然不符合逻辑。

  作为一位昔日的顶级杀手,苏文谦的反侦察相当拉胯,李北筏已经受到上级指令,准备用炸弹对其下手了,苏文谦却毫无察觉,幸亏警方也在调查他,及时将其控制了起来,救了他一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