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瞄准》在女主的身上,出现了巨大的逻辑性问题
2020-10-21 16:40:15

  由黄轩陈赫主演的年代动作大剧《瞄准》现在已经更新了三分之一左右,剧集中才过去三天的时间,按照这个推断,后面的集数顶多也就是讲述六天左右的故事,剧情进展趋于缓慢。

image.png

  现在剧情和人物人设已经成为观众争相吐槽的对象,就连主角苏文谦,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并非观众想象中的主角,他的缺点很明显,明显到大家都看不懂这个人物是怎么想的。更大的问题还是出现在女主欧阳湘灵的身上。

  这不是一般人设的问题,而是逻辑性的问题,对整部剧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再上观众本来就不喜欢这个人物,就更加没办法接受了。三年的坚持和仇恨,被欧阳湘灵三天就放下了?

image.png

  这种逻辑已经不能支撑剧情的发展。三年前由于她传出的情报导致杨之亮自我牺牲,她三年来一直追查和收集水母组的信息,并在剧集的开头就混了一个专家的名头。可以没有想到,后面的剧情显示,这个专家就是个水货,没什么真正的本事。

  但是,可以看出一点,她对于水母组的水母和牧鱼是非常痛恨的,一直想要报仇。而在现有的剧情中,短短三天时间,她就坦然的原谅苏文谦,并且在当年的刺杀现场听苏文谦讲课,内容就是怎么杀的杨之亮,她一点反应也没有。

image.png

  一部剧的剧情中,能否让观众相信故事就是这么发展的,取决于事情前后里的逻辑是否符合人物的动机。很明显,欧阳湘灵对于苏文谦的态度是根本站不住脚的,她的转变,毫无逻辑可言,三年和三天,完全不能等同。

  人的转变是有逻辑原因的,而大的转变则需要足够的刺激,她本就是一个情感大于理智的人,现在完全相信苏文谦,到底是因为什么?几天的接触就能够看清楚一个人吗?显然是不行的。仇恨如果那么容易放下,她之前为什么哭哭啼啼念念不忘。

image.png

  《瞄准》本身在剧集不断更新的时候就已经陷入了拖沓的泥沼,人物的变化还毫无逻辑可言,三天时间,欧阳湘灵就像换了一个人,这么快就差上天了,一口一个苏教官,就差倒贴了,人物行为逻辑无法自洽,怪不得观众看欧阳湘灵这么不顺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