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棋魂》真人版是如何完成逆袭的,竟实现了真香定律
2020-11-16 16:39:45

  对于80、90后的小伙伴来说,《棋魂》这部动漫我们并不陌生,进藤光在佐为的帮助下一步步地成为围棋高手,最终他的棋力已经是不亚于佐为,除开下棋之外,最感人的莫过于小光和佐为之间的情感。没想到十多年后,这部日漫最终被改编成为了以中国为背景的真人版电视剧。

  起初播出的时候,想必大家都不会看好,即使是小振当时也不怎么看好这部电视剧,毕竟动漫改编成为电视剧的,棋魂并非先例,这些改编大多数都是落下了毁原著的形象,特别是真人版的棋魂,连背景都更改了,那就等同于是一部全新的电视剧。

  虽然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棋魂,但是看过几集之后,小振已经陷入了真香定律,首先是演员,棋魂并没有请什么大牌明星过来,所以一开始就没打这流量的名头,在看了十多集之后,小振对他们的演技都是十分认可的。

image.png

  主角胡先煦饰演的时光,他演出了那种十多岁学生时候的模样,不懂事,考虑事情不充分,不善于理解他人,甚至在下棋上还会意气用事。当时看着他明明说好了让褚赢来和俞亮下,结果却中途出尔反尔,自己下了一把烂棋。小振看着也是相当气愤的,但也就是因为他饰演的好,我们才能以旁观者的心态去感同身受。

image.png

  这部作品将背景改成中国的,其实就是旨在还原一个中国版本的《棋魂》。对于这个改编,小振并没有感到别扭,动漫版的棋魂已经播出了十多年,不少人可能都没有看过,不少人因为时间的推移,对它的印象也没有那么深了,所以即使是把大背景给改了,也丝毫没有影响剧情。

image.png

  反而因为围棋的起源在中国,翻拍成电视剧之后,就更加有味道一些。在剧情上,这部电视剧也并不拖沓,很多地方都表达出了源自生活的真切实感,参加同一个社团的日常快乐,以及一起参加一个比赛,因为个人原因而不得不和社团的分离。

  这些都表达得十分自然,当然小振印象最深的是沈一朗在棋馆的遭遇,明明三年都是第一名,结果三年都没定上段,被不如自己的人算计,刚刚签了一个职业队,去到就被拒绝了。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我们也会遇见像王翀这样的人,明明不如自己,却因为小手段耍得好而过的逍遥自在。所以小振在看的时候,也挺替沈一郎心疼的。

image.png

  一部好的作品,即使刚开始打的评分再低,也能来一个大逆转。棋魂就做到了,虽然并不是所有观众都懂围棋,但这部作品所要表达的内容并不需要大家都懂围棋才能够观看,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年还小的时候,什么都不动却也看得津津乐道的一个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