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隐秘而伟大》夏继成回上海后,为什么对二处的同事有意疏远?
2020-11-26 16:44:44

  在观看《隐秘而伟大》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很多人都感到奇怪,夏继成荣归故里,从新回到二处,面对那些昔日的老部下,为什么在钟百鸣面前,有意疏远呢?很显然,他这样做也是具有他自己的打算,毕竟自己的身份和任务比较特殊。具体情况,且看下文细细道来。

image.png

  首先,夏继成已经是高级检察官,和昔日的二处同事,打成一片,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为什么这么说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只有地下组织的人,才会没有尊卑观念,能够做到一视同仁,但是以夏继成这样的身份,当众和那些昔日的小警员,打成一片,不符合体统,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当初,在南京的时候,夏继成已经做出疏远旧同事顾耀东的举动,那么眼下和这些人亲善,那么必然会让许多人以为他当时有意疏远顾耀东,暗藏不轨。另外,夏继成和昔日二处的同事,在钟百鸣面前过于热情,倘若自己的身份暴露,那么将来这些人也会受到牵连,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故而在钟百鸣面前,夏继成有意疏远二处的老同事。

image.png

  其次,夏继成想要给钟百鸣设套,故意摆出一副清高的姿态。倘若这个时候,在二处的老同事面前,放下自己的架子,那么就会不足以威慑钟百鸣。正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现如今的夏继成已经和段局长属于同一级别,比齐升平和钟百鸣都要高很多。因此,夏继成需要塑造自己的高官形象,才能形成官威,对于钟百鸣等人造成震慑效果。比如说,夏继成在和齐升平交谈的时候,就提到田副署长,可是他自提和唐总署长的关系,这分明就是打压钟百鸣的气焰。因此,这个时候的夏继成自然是需要疏远二处的老同事,从而达到自己高官厚禄,志得意满,春风得意的样子,给钟百鸣和齐升平造成心理上的压力。

image.png

  故而,在剧中我们看到只要人多的公众场合,夏继成对于过去的老同事,都是采取一种疏远的姿态,从而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一方面则是保护这些老朋友,免得以后受到牵连;另一方面则是维护好自己高官的形象,显得春风得意,从而震慑那些心怀不轨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