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秦赋》强势来袭,老戏骨扎堆,剧中的战争场面宏大
2020-12-02 16:39:29

  电视剧《大秦赋》原名《大秦帝国之天下》,该剧由延艺、顾其铭、强龙、刘永涛执导,李梦、张健编剧。

  张鲁一、段奕宏、朱珠、邬君梅等人主演,从演员的卡司阵容上来看,这是一部不容小觑的历史剧。

  作为《大秦帝国》系列的作品,也是讲述秦国历史最后高光时刻的大剧。聚焦于秦统一六国的阶段,故事由秦始皇改称始皇帝回忆开始,讲述了秦始皇嬴政吕不韦李斯王翦等的辅佐下平灭六国、一统天下,建立起中华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国家的故事 。

image.png

  电视剧《大秦赋》,在大场面方面下足了功夫,可见其质量。作为战争频发的年代,宏大的战争场面,对阵迎敌,弓弩、刀剑兵戈等,一扫昔日穿越剧、历史架空剧低质量、低特效的“塑料感”。

image.png

  在经历限古令和市场风向挤压之后,《大秦赋》登场,可谓是”一股清流“。当然,你也可以将其看作是一部”创业剧“,毕竟近期创业类型的正剧不少,将《大秦赋》看作古代创业剧”赳赳老秦,共赴国难“,始皇帝创下了不世基业,实现了大一统。

image.png

  第一集秦赵两国对战,战争场面宏大,弓弩、投石、变阵等,都有细节描述。对比之前的几部,可以明显地看出来,投资给力。

  在秦统一的历史上,或者说在介绍始皇帝的历史上,赵姬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无论是吕不韦、子楚还是嫪毐,这位千古一帝的少年成长史,都是伴随着苦难、嘲讽和折磨。

  在电视剧中,演员朱珠饰演赵姬,朱珠这位身材傲人,美丽大方的演员,美和性感绕不开她。不过在剧中她所饰演的赵姬,遭到不少人诟病。

image.png

  赵姬的美貌,朱珠是有的,但演技有些掉线。赵姬的戏份很重,在一些对话和反应中,朱珠所饰演的赵姬,给出来的反应镜头和台词语境不贴切。换言之,赵姬的角色塑造,目前为止,给人一丝抽离感,角色不够鲜活生动。

  当然,在赵姬角色塑造方面,这里的改编相较于以往影视塑造有些不同。赵姬是一个性格极其复杂的人物,赵姬同儿子嬴政的关系,在历史记载的折射中,似乎并非该剧中这般融洽。

image.png

  在这里不同于以往影视剧塑造的是,目前赵姬同嬴政的关系非常不错。无论是躲藏、教育还是关怀方面,赵姬身为母亲,对嬴政是体贴入微。

  以往记载中。公子异人将母子抛弃在赵国,仓皇出逃回到咸阳,并且一走多年。这份痛苦和沦为阶下囚的屈辱,使得赵姬认为自己苦难的根源是儿子嬴政,嬴政在赵国作为质子的成长期,母亲同他矛盾不可调和。

  在这个版本中,朱珠所饰演的赵姬,母亲看来更多的是温柔的一面。这是创作方在人物塑造方面做出的改编。

  这是一位性格复杂,经历复杂的人物。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诡诈和波澜的表现,期待朱珠的表现。

  对于这部《大秦帝国》第四部,大众评论不一。有人说这一部不如前三部,有人说先入为主评论过于武断。有人吐槽该剧滤镜严重,服化道和台词失准,有人表示失望大于期待。也有人说,该剧质量上乘,一洗往日劣质剧污浊的眼睛。

  目前豆瓣评分还未出现,前几部,2009年《大秦帝国之裂变》评分9.3,第二部《大秦帝国之纵横》,评分9.2,第三部《大秦帝国之崛起》评分8.5.

image.png

  相较于之前的三部,《大秦赋》没能够沿用之前的名字,将《大秦帝国之天下》改名为《大秦赋》,然后才上档播出。对于名字的改动,很多朋友表示难以理解,为何系列剧,名字却在都放下成为了忌讳。帝国、天下,尤其是帝国二字,实话实说,又有何不可?

  相较于《大秦帝国之天下》,《大秦赋》这一名字,少了系列感和霸气。赳赳老秦,大开大合,扫荡六国的气势,确实可以称得上帝国。而且,本片是讲述始皇帝大一统,是收官之作。着眼于天下,奋六世之余烈,堪称是气势恢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