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这就是生活》如果叶小白不那么“作”,她的婚姻还会破裂吗?
2021-01-06 16:11:4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女人对男人是否爱自己,都在无形中坚持了这样的评判标准:他必须做到这样,才能证明爱我。

  下班了,无论多晚,你都必须来接我,否则就是不爱我。

  节假日纪念日,你必须给我发红包,或者有所表示,否则就是不爱我。

  求婚的时候,不管是彩礼车子房子,你一定要满足所有我妈提出的条件,否则就是不爱我。

image.png

  最近热播的《这就是生活》中,陈都灵饰演的女主叶小白尽管是一个人美心善的姑娘,但是她在婚姻中的“作”,让人不但对她喜欢不起来,反而分分钟想冲进屏幕指着她鼻子骂。

  刘恺威饰演的管一鹤,是深圳顶级证券公司丰盛最年轻的高级副总裁,他不近女色,性格高冷,雷厉风行,成熟稳重,所有少女爱慕的职场优秀精英男。

  实习生叶小白想要在投行干出一番事业,出人头地,证明自己。凭借对数据的超强记忆力,通过层层考核,终于在自己仰慕多年的丰盛集团正式入职。

  机缘巧合,管一鹤看到叶小白工作的认真和生活中的纯真,很快向叶小白表白,两人还滚了床单,叶小白还想故作矜持暂不答应,奈何管管一击即中,小白的肚子大起来了。

image.png

  管一鹤向叶小白求婚。丰盛不允许员工恋爱,两人商量好叶小白辞职。但是叶妈妈认为女人应该独立,有自己的事业,而丰盛是小白梦寐以求的公司,留在丰盛,对小白的职场是最好的选择。

  叶妈妈向管一鹤发话,如果他真的爱小白,那他就应该为小白着想,辞职的应该是他,如果他做不到,说明不够爱,她不会同意女儿嫁给他。

image.png

  管一鹤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扛着三百万违约金到公司向总裁辞职。大总裁软硬兼施,苦苦挽留,也无法动摇他要离去的决心。管一鹤和叶小白欢欢喜喜地结婚去了。

  谁料到,行业突然遭遇金融危机,管一鹤找好的下家不能如约录用他。巨额违约金和婚礼费用,已经花光了管管的所有积蓄。

  捉襟见肘的他陷入了狼狈的状态, 迫于生计,违心地就职了不入流的投资公司,大多数时间不是在正经工作,而是陪吃陪喝坑蒙拐骗,这让管一鹤很被动。

  目前的剧情进度是,怀孕7个月的叶小白早产,儿子果果转ICU抢救,交不起费用的管一鹤向管妈妈借钱。胜利金服老板因为管一鹤总是请假,又不肯屈身按照他的方法开展工作,想要把他架空调到国外,否则就主动要求降薪。管一鹤焦头烂额,刚好赵金子推荐他去生生果业就职,他很想去又担心惹叶小白不高兴。

image.png

  很多观众都说,快要被叶小白气得看不下去了,纷纷喊道:你行你上啊!当初是谁喊要女性独立的?你倒是赚钱养家啊?又当又立!!!

  是啊,在婚姻中,叶小白确实太作了!

  叶妈妈宣扬女性独立没有错,但在辞职这个事情上,真不该由管一鹤赔上300万离职,正如崔总说的,管一鹤资历老经验丰富,将来的总裁位置肯定是他毋容置疑,管一鹤的离开,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十个叶小白都抵不回来。

  叶小白的工资肯定远远低于管一鹤,加上又怀了孕,投行的工作强度大家都懂,养胎难道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吗?又办婚礼又打算换大房子又准备养孩子,正是需要钱的时候,所以,叶小白辞职才是最优选择。

image.png

  如果说叶妈妈非要管一鹤用离职来证明对叶小白的爱,是一种偏执,那叶小白就是铸成这个错误的帮手。因为叶小白其实有两个关键点,可以阻止事情的发生,但是她没有。

  一是当管一鹤第一次向崔总申请离职,崔总压了下来让他回去再考虑。这时候叶小白已经知道如果离职,就要赔300万违约金,她如果跟叶妈妈直接讲明,叶妈妈肯定也不会再坚持,后面叶妈妈也说了,如果要赔这么多,就不要离职了。

  二是结婚当天,崔总才知道管一鹤离职的真正原因,他把叶小白叫到办公室,愿意再给管一鹤一次机会,现在是行业寒冬,回来对他对公司都是最好的选择,告诉叶小白不要太自私。

  但是两次关键机会,叶小白都放弃了,默许管一鹤的选择。虽然她口头没有说要管一鹤离职,但其实她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她只想着丰盛对她来说是最好的机会,她只想着自己能有一番做为,证明自己的能力,而完全忽视了管一鹤。

  怀孕上班期间,公司为了照顾她,没给她安排复杂的工作,她私底下求人分担给她高压工作,去参加发布会看到很多人等电梯,她居然大着肚子爬楼梯赶时间,结果引发早产,还给公司带来形象危机。看似对工作认真负责,实则是对孩子的不负责。

  这就是观众对她产生厌恶和怨恨的根本原因。

image.png

  爱她,就要为她离职,才能证明对她的爱,结果引发的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没钱缴住院费,还不起车贷房贷,没有时间和精力陪伴你,你又反过来责怪他。

  胜利金服的老板不懂金融知识,盲目瞎指挥,管一鹤很受挫,疲于应对,没有时间和精力分担家长里短,叶小白很失望,甚至怀疑他和赵金子的关系。

  管一鹤想离开胜利金服就职生生果业,叶小白不同意,她认为这样就是把管一鹤亲手送给了赵金子,如果他一定要去,那他们只有离婚。

  果果生病,管一鹤不顾老板的施压坚持请长假,叶小白却想着赶紧去上班。她的理念是不能输了男人又输了工作。

  根据预告,俩人终因分歧离婚。

image.png

  如果叶小白不那么“作”,非要管一鹤用离职来证明对他的爱,也许她收获的是一段美满幸福的婚姻,但,现在不可能了。

  就像前段时间热播的《亲爱的自己》中,刘诗诗饰演李思雨的疯狂创业,如果男朋友陈一鸣不把房子卖了筹钱支持她先创业,那她就不可能答应他的求婚,还要和他分手,最后,两人真的分道扬镳。

  所以,不要再恪守什么准则:你必须随时回我信息才是爱我,你必须任何节日第一时间给我发红包才是爱我,你必须答应给20万彩礼才是爱我,不管做到这些有多难,做不到你就是不爱我!

  所有的“必须”,也许都只是你追求的一个形式,坚持的一个执念。会把你想要的爱情“作”死。

  因为,真正的爱情,没有“必须”,只有互相理解,彼此尊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