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讲了什么故事?演员阵容强大
2021-01-07 17:21:17

  《上阳赋》,章子怡进入影视圈多年,各大影后奖项拿到手软之后,第一次拍的电视剧。

  这是一部什么电视剧值得章子怡在一直不拍电视剧的前提下,答应导演,首秀电视剧之作?

  从章子怡电视剧首秀,到演员表一览。我们大概能感受到导演的强大能量!

  看看与章子怡搭戏的人都有谁?周一围于和伟、赵雅芝、袁弘等一系列演技大腕,这几人不论是谁,单拎出来往任何一部戏里放,都是数得上的实力派!

  如今来共同完成一部作品,当真是让人期待万分呀!

  《上阳赋》讲了个什么故事?

  《上阳赋》这个故事,剧本肯定深受演员们喜爱,要不也不会有这么多老戏骨加盟呀!

  据官微透露,这是根据寐语者的一部小说《帝王业》改编的电视剧,大概讲述了章子怡饰演的王儇与周一围饰演的萧綦,因为这一场权力的游戏交易,而发生了先结婚后相互爱上对方,共同守护国家百姓安定天下的故事!

  看内容介绍是相当的精彩,也看得出这是一部古装权谋剧,很符合目前主流观众的观影需求。

  不过有一部分期待的网友,就有一部分是不看好的网友。很多人怕章子怡演习惯电影,到电视剧上会有水土不服的情况。

  具体会不会发生水土不服的现象,被嘴毒的网友一语中的呢?还得等该剧播出了才能继续聊上一二,现在更多的网友在讨论,影后章子怡何必来演电视剧呢?

  电影演员拍电视剧算自降身份吗?

  在人人都羡慕的大荧幕上表演自己的作品,想必是大部分演员的梦寐以求的目标吧?

  影视圈中是否存在鄙视链,老百姓并不知情。不过在大众眼中,还是感觉电影比电视剧的规格稍高一点。

  论资金花费

  一部精良的电影制作,前后投入再多,也就是2个小时的内容。可是从开始到上映,花费的资金却远比几十集的电视剧来得多。

  所以电视剧的成本低,也就造就了电视剧演员片酬不如电影演员片酬高的现象。

  这时让我们观众就有了刻板印象,“电视剧演员不如电影演员腕儿大”,在心理学中称为“沉锚反应”!

  论演员

  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需要扛得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出演。演员需要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表达出剧情内容和人物情感,从高潮到落寞,短短一百多分钟中,角色可能在电影中已过一生。

image.png

  这就导致电影演员在角色情绪上或许来得更为集中猛烈。在电影中,演员会带着我们的情绪在奔跑,所以会让人感受更深,觉得电影演员演技更好。

  也就是因为这些差异化的表现,使得观众对电影演员去拍电视剧有一种自降身份的感觉。

  其实这是观众对艺术载体的刻板印象导致,并没有高低贵贱。

  章子怡本人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网友有了争议,正主章子怡就在《上阳赋》女主剪辑的采访中回答了这个问题。

  她表示:“我特别想在一个角色的世界里翱翔的时间长一点。无论是演电影还是电视剧,我演的都是人,这个人是谁我觉得是特别重要的。”

  听到这句话还是为章子怡暗中鼓掌的,有些艺人因为观众的刻板印象,导致自己也不会拿电视剧当回事,死守电影一个表演形式。

  其实不论是演电影,还是演电视剧,都是在赋予角色生命。电影只有2个小时,或许演员想要多多表达的时候,时长已经不够了,导演只能含泪剪掉。

  电视剧则不同,几十集的长度,演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长度来发挥自己对角色的深刻理解。

  也就是章子怡说的,可以在角色的世界里翱翔的时间长一点。

  像章子怡这类电影大咖进军电视剧能有什么行业转变?

  其实像章子怡这类电影大咖进入电视剧行业当真是为电视剧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犹如武林高手,手握“屠龙刀”一般,“杀”进了电视剧这个行业中。

  近些年市场上的电视剧真心越拍越不如人意,傻白甜女主,无脑无演技的表演者越来越多。

  尤其近些年网络行业的发达,让每一个有演员梦的人,都结实的做了一把明星梦。导致这个行业的烂剧也越来越多!

  目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十分严重!需要真正有演技,有艺术标准的演员来带领电视剧市场走向更高的层次中!

image.png

  我们作为普通观众,期待能有更多如章子怡一样的电影大咖走进电视剧市场,为观众们展现更多精彩的作品。

  艺术关乎表现载体吗?

  很多人对章子怡进入电视剧行业都表示惊讶,笔者却想说,一个演员的艺术表现和艺术行为载体无关。

  比如黄磊老师,他最早的《边走边唱》、《夜半歌声》算是享誉大陆的佳作。不过并不妨碍他中年时期拍出《小别离》、《小欢喜》等反应普通人家庭生活的热播剧。同时黄磊老师与妻子孙莉,携好友何炅还一直坚持演出话剧《暗恋桃花源》。

  多种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使我们发现黄磊老师简直是艺术的宝藏!

  一位优秀的演员是不会被艺术表现形式所禁锢,他可以在任何情况下,拿出自己的演技,为观众表现出一段行云流水的好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