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的初恋是暗恋》近期质量非常不错的一部校园、职场爱情剧
2021-01-14 16:18:48

  1月13日午间,电视剧《我的初恋是暗恋》正版视频平台全集上线,正式首播。该剧只有12集的剧情体量,是目前比较“短小精悍”的一种剧作模式。只通过12集的剧情,就把一个故事讲清楚,并且让观众喜欢,是未来网络剧的制作方向之一。而从该剧的剧情内容来看,《我的初恋是暗恋》不失为近期质量非常不错的一部校园、职场爱情剧。

image.png

  该剧真正能够圈住观众的地方,可能在于校园故事的部分。在这部电视剧当中,选择了高中阶段,女主是一位身材肥胖的女生,并且在体育训练当中练习铅球。这个角色设计,本身就带着喜剧观感。当然,没有身材和颜值,却梦想着有爱情,也是不按常理出牌。该剧有趣的点,其实正是这种不按常理出牌。以往的爱情剧,都是郎才女貌,这一次,就是要实现“华丽转身”。

image.png

  剧作当中,男主则是一名学霸,不仅学习优异,而且颜值非常之高。这样的男生,显然是高中校园当中最为抢手的。有颜值有学习成绩,并且懂礼貌爱生活,在《我的初恋是暗恋》当中,显然塑造了一个中学“白马王子”的形象。对于青年女性观众而言,这样的男主人设,应该是非常对胃口的。

  就是在这样的“天壤之别”当中,女主竟然暗恋男主。好看的剧情,其实都是反其道而行的。大家都角色,高富帅就得匹配白富美,可是,在好看的剧作当中,必须出现逆袭。而在《我的初恋是暗恋》当中,实现逆袭的,应该是女主这边。身材肥胖的女主,因为暗恋男主,所以励志减肥。而男主这边,其实也藏着童年的小秘密。可以说,这是一出朦胧的爱情剧,女主暗恋男主,男主也暗恋女主,但谁也没有挑破。

image.png

  在学习阶段不挑破这层关系,才是对青年女性观众们最有吸引力的。这是编剧创作上的技巧。对于大量的女性观众而言,确定恋爱之前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我的初恋是暗恋》编剧技巧上,运用的就是这个招数。高中生活,乃至于大学生活,都是以学习为主,没有办法把这种朦胧的关系发展成为爱情关系的。而稍后,男女主角又天各一方,这种关系,更变得扑朔迷离。

  在该剧的叙事技巧上,则是现代职场的部分,和过往的中学生活部分进行穿插。显然,这种校园回忆风的内容,非常迎合当下青年观众的审美需求。因为校园生活让大家非常熟悉,反倒是可以赢得观众们的亲切感。职场部分当中,女主最终实现减肥成功,并且华丽转身,成为真正的大美女,这是对女性观众的造梦之旅。而在校园部分当中,女主则是一个小胖子,处于对男主的暗恋状态当中。

image.png

  校园剧部分,有趣的地方在于真实。越真实,观众越容易实现移情。而要实现这种真实,其实在编剧技术上,无外乎两点要求。第一点,具体桥段故事的真实。第二点,女主内心刻画的真实。在第一点上,首播剧情当中,教导主任查穿校服的情况,男主帮着女主扔校服,女主如何归还的时候遇到麻烦等等。这些内容,都是非常真切的校园生活。

  第二点上,则对女主内心的各种刻画,非常有效。在《我的初恋是暗恋》当中,甚至于出现了女主和自己的各种内心对话,而在学校的天台上,独自藏在角落里边的女主,也是很多女性观众的青春写照。这些内容,容易让角色获得观众的情感认可,愿意相信她是真的,并且愿意期待女主身材上的逆袭。

image.png

  而职场剧部分的时候,女主确实实现了颜值上的华丽转身,最终的故事,显然是一个皆大欢喜的过程,男女主角有情人终成眷属。整个的大故事上,虽然是圆梦女性观众的普通作品,但是,在具体的细节当中,该剧有着不错的校园真实和生活职场真实。这些细节的真实,让剧作成为较为不错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初恋是暗恋》当中的女二号,这位演员的演技,甚至于可以说是小周冬雨式的。该剧女二号,无论在长相上,还是表演方式上,都给人一种小一号周冬雨的味道。不过,这位女演员到底叫什么,真的是扑朔迷离了。在部分资料平台当中,这位女演员叫十七,真的是一个奇怪的名字。而在部分平台当中,她则叫王丽娜。这位演员曾经用“王丽娜”这个名字参加过《创造营》的活动。不知道“十七”是艺名,还是“王丽娜”是艺名。

image.png

  女二号的演技,配得上更好的角色了。而《我的初恋是暗恋》当中,校园剧部分,一些老师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计算机老师的登场,憨厚可爱的样子,实在不应该教计算机,而应该教女主练铅球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