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陪嫁丫头到开国皇后,宋福金有多好命?

  她本是身份低贱的陪嫁丫头,却在女主去世后幸运上位,成了大臣的正室,多年后她又帮助夫君称帝建国,而自己亦成为开国皇后。这位无比传奇的女子,便是南唐元敬皇后宋福金。宋福金生于唐朝末年,在流亡时被昇州刺史王戎搭救,并入府成了一名侍女。

  不知不觉间,宋福金在王府已经生活了多年,此时,江东已进入到南吴时代,权臣徐温正在执掌朝政,他的养子徐知诰由于看上了王家大小姐,便托人向王戎提亲,然而王小姐虽然肯嫁,但又舍不得离开贴身侍女宋福金,于是她成了一名陪嫁丫头。王氏半让她也去服侍徐知诰,服侍徐知诰没多久,便为他生下一子,这便是后来的南唐中主李璟

image.png

  之后数年,王氏不幸早逝,徐知诰便将宋福金扶为正室。宋福金成为徐家女主后,治理家事颇有法度,宋福金是个难得的“贤内助”。

  此后十年间,徐知诰陆续解除徐温亲子们的权力,并将朝中与己不合者全部诛杀或贬谪,最终完成篡位建国的事业。公元937年,徐知诰逼迫南吴皇帝杨溥退位,改国号为齐,并自称皇帝。两年后,徐知诰恢复本姓李,并改名为李昪,同时将国号更正为唐,史称南唐。

  李昪称帝后,正式册立宋福金为皇后,当年的陪嫁丫头一飞冲天,成了母仪天下的女主,人生堪称传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