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海情》中永富和水花最后的结局如何?
2021-01-22 17:10:49

  《山海情》里,热依扎饰演的水花是个英雄。

  这部剧前半部分,我们一直觉得她并不好,看她在生活的泥泞中挣扎,都为她心疼。可是没过几年,她就翻了身,开了自己的小门市,还带着女儿和永富的日子越来越好。

  晓燕一看就是个聪明乖巧的孩子,永富因为有了事干能赚钱了也就不再跟水花吵了,水花的脸上也都是满足的笑。

image.png

  能够把日子过成这样,水花是值得每个人称赞的。

  她最可怜,可却有能力把日子过得让别人羡慕。

  但她的人生终究是遗憾的,正如她说的,你爱的人,爱你的人,和最后跟你在一起的人,都是不同的。

  马得福和永富,其实都不爱她。

  1、马得福不想娶她

  当年,马得福喜欢水花,甚至为了她要辍学。

  可是,父亲马喊水狠狠地揍了他,最后,马得福去上学了,同时也就跟水花断了联系。

  预告片中,得福说,他们家的条件,当时只能有一个人上学,父亲实在没办法,只好用抓阄的方式决定,然后得福继续上学,得宝辍学在家。

  全家人所有的钱都供得福上学了,马喊水怎能让得福因为所谓的爱情就放弃呢?

  那对全家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呀。

  得福决定去上学的时候,也就已经下了决心,再也不会跟水花有瓜葛了。

  后来,得福因为工作原因,再一次回到家,按说这个时候,他是有资本娶水花的。

  可惜,水花已经许了人家,还是第二天就结婚,他什么也没说。

  水花逃婚,他追了过去,也只是给了水花钱,让水花走。

  其实这个时候,以得福的身份,完全可以解决水花与永富的婚约问题,他想要娶水花,也不是不可能的。

  可是他没有。

image.png

  水花回来,不仅是因为觉得出去无望,更是因为她死心了。

  她知道她这辈子是嫁不了爱情了,所以对她来说,嫁给谁都是一样的,于是她同意了婚约。

  婚后,她虽然带着丈夫和孩子来到吊庄,可是她并没有想着要依靠得福。

  她知道,依靠谁也不如依靠自己。

  而得福对水花的照顾,更多的,或许是出于亏欠和内疚,但那绝不是爱情。

  或许年少时得福曾经爱过水花,那也只是年少时的不懂事而已。

  成年之后的他,知道婚姻意味着什么,所以他最后娶了高书记的女儿。

  从得福被父亲逼着继续上学的时候起,得福与水花就再也没有可能了,因为他们已经不是一路人了。

  2、永富并不爱她

  永富和水花的婚姻,不是爱情,应该是建立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上的包办婚姻。

  结婚前,他们俩个人连面都没见上一面,更别提什么爱不爱的了。

  结婚后,俩人也都挺上进,所以日子过得还不错。

  相处融洽,永富觉得自己欠了水花一个水窖,所以他不听劝阻执意去挖,结果出事了。出事之后,永富就变了一个人。

  他见不得水花好。水花说,也想出去打工,永富不让;水花想要贷款种双孢菇,永富也不让。水花违逆他,他要么就是吵,要么就是寻死。这不是爱一个人应有的表现。

  因为水花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果永富心中真的爱过水花,他不会那么伤害水花,甚至还质问水花:是不是因为马得福?

  水花跟他继续过下去,也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他不是一个混蛋的人,他毕竟是孩子爸爸,她不愿意拆散这个家。

  水花与永富,就像父辈那些人的婚姻,忍一忍,也就过下去了。有些人,甚至吵一辈子、生一辈子气,也照样过了一辈子。

  水花毕竟是个聪明的女人,她的人生既然已经被改写了,那么她就要在新的人生上重新规划。

  吃了那么多的苦,她终于找到了方向,开一间小店,永富可以看店,能够自己赚钱了,他也就不会总对水花使脸色了。

  水花和永富的日子越过越好,更多的是因为相依相靠吧。没有爱情,依然能够过得很好。水花确实是剧中最可怜的女人,可是她的人生却不可怜,甚至可敬。

  像她这样的女人,真的是不管嫁给谁,都能得到幸福。人生的幸福,不是依靠爱情,而是依靠自己,依靠自己坚强、不断向上、不被打败的精神力量。

  如果你在感情中遇到了难题,不妨想想水花。苦难中开出的花朵,更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