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王夙为什么会迎娶顾采薇?他们真的有感情吗
2021-02-18 16:48:51

  由章子怡周一围领衔主演的古装剧《上阳赋》正在热播,在剧中,阿妩的哥哥王夙的感情线一直都不顺利,他本以为娶到了心心念念的爱人桓宓,却在大婚当晚得知桓宓心中另有他人,导致两人的婚后生活很不幸福,对彼此的态度更是冷漠。

image.png

  尤其是在子律谋反的时候,才得知自己戴了一顶这么多年的绿帽子,对他来说,这件事简直是奇耻大辱,是他心中永远不可能拔除的一根刺,所以在桓宓自杀后,他便封闭了自己的感情,不肯再对任何女子敞开心扉。因此,在太后将顾采薇指婚给他的时候,他严词拒绝,但在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后,王夙明白为了延续家族的荣耀,他不得不接受这次联姻。

  而顾采薇,绝对是一个眉目如画的佳人,她本来是被指定嫁到忽兰的和亲公主,但因为王倩的原因这才幸免于难。作为世家贵女,顾采薇在最初得知要远嫁忽兰的时候,她没有像王倩那样又哭又闹,反而十分平静,因为她明白在别人眼中,或许自己高高在上,但其实像自己这样的女子往往都会成为家族的棋子被牺牲,这就是自己逃不掉的命,尽管再不情愿、再害怕,最终都是要接受这样的安排。这样的顾采薇,为人通透、温雅娴静,的确很容易令男子喜欢。

image.png

  至于她与王夙的第一次深交,是王夙在南方治理水患的时候,她正好在老家为祖先修葺坟墓,得知治理水患需要人手,便将府中的下人带来帮忙,还呼吁其他的家族一起出力,帮了王夙很多。或许是因为知道顾采薇将成为自己的妻子,王夙对待顾采薇一直都和颜悦色,但是通过两人的交流,王夙眼中的顾采薇明显有了不一样的颜色,顾采薇成了阿妩以外,第一个肯定他的努力的女子,尤其是顾采薇能够为百姓着想这一点令他很是钦佩。

image.png

  而在治水期间,顾采薇时常拜访王夙,王夙也在相处中逐渐对顾采薇动心,看到顾采薇来的时候,嘴角总会不经意地露出笑容。尤其是在两人坐在湖边品酒的时候,王夙会对顾采薇发自内心感叹出身,若是生在寒门,或许会更自由一些,而顾采薇并没有一味逢迎,反而不卑不亢地说出自己的看法,士族有士族的苦,寒门有寒门的难,什么样的出身,什么样的境遇,什么样的姻缘,虽然难以选择,但是用什么样的方式面对这些人生的不如意,才是最重要的,也是自己能把握的。至于这些话,王夙是第一次从一个女孩子口中听到,而且是如此坦诚相待,不禁让他对顾采薇的好感加深很多。

image.png

  只是,对于王夙来说,与桓宓的婚姻毕竟让他受到的伤害太深了,所以对于家族联姻这样的亲事很是反感,却又不得不接受。所以即便他对顾采薇有情,但始终被家族联姻这四个字膈应,至于顾采薇对自己的感情,王夙又不敢试探,害怕她也是因为联姻才不得不选择嫁给自己的,这才导致两人虽然迎来了幸福的结局,但终究相守不相亲,不似阿妩和萧綦那样的恩爱非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