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河令》剧情怎么样?男主瞪眼神功堪比杨颖
2021-02-23 17:06:33

  在一片耽改剧的汪洋里,《山河令》抢到了2021年播出的首席位置。2月22日白天刚放完预告,晚上马上就开播了。

  《山河令》的原身就是小说《天涯客》,作者priest,2017年大火的《镇魂》和2020年的《有翡》都是她的原作者,所以《山河令》本身原著粉就不少。

  然而对于原著粉来说,《山河令》就隐隐让她们有点失望了,因为开篇的改动就已经不小。

  原著中主角之一的周子舒,原本是天窗的首领,定位好比明朝锦衣卫。书中的周子舒本身是一个身处灰色地带的人物,并没有绝对的正邪色彩,是政治里的一把刀。

image.png

  但此剧开头的周子舒却像一个十足阴狠的大反派,一来就灭门,晋王的人设更是奇怪,就像只会杀忠臣的昏庸皇族,连天窗自己人都觉得是自己是走狗。

  主演张哲瀚不知道对自己的角色是如何理解的,一个为了自由可以拿命挣脱天窗组织的人,被他演成了一个盲人。眼珠几乎一动不动,动的时候就是瞪眼的时候,被网友吐槽是Angelababy上身。

  原著对上位者晋王的描写也只是更倾向于孤独冷血但并不昏聩的掌权者,并且此时的晋王在书中早已称皇。剧里的晋王更像一个冲动无能、坑杀忠良的昏庸之人。

image.png

  而另一位主角温客行的出场就更加让人不适,虽然原著的定位确实偏向于“魔头”,但谁说就一定要画红眼线穿红衣的?甚至还打了高光眼影,原著的出场明明穿的是灰衣。导演对人物的理解未免用力过猛,他是魔头,不是东方不败

  当这个红衣男人走过一棵明晃晃的假树,东方不败的气质便更浓郁了一些。

  除了剧情人设的背离之外,该剧本身也有着不小的缺陷,比如开头的那一场灭门打戏,就因为滤镜太厚抠图过猛让人物道具都显得十分失真。

  张哲瀚头上的帽子以为是真的时候,一给近景,又十分像P上去的帽子,假得不能再假,再拉远镜头时,真帽子又回来了。

  除了帽子,张哲瀚的发型在发虚的背景下也十分出戏,往前冲的头发有种他的发套快掉了的感觉,风一吹,似乎连自己本身的头发都快漏出来了。人到了实景,才显得正常不少。

image.png

  《山河令》的原著是一本武侠小说,主要写的是脱离皇室组织的周子舒和身世成谜的“魔头”温客行在江湖中发生的一些事,武侠小说,都知道打戏很重要。此剧一来就先穿帮了替身不说,打戏也十分敷衍。

  一段3分钟的打戏,要么给特写要么就是慢镜头,除此之外,看不到一点让人惊艳或者流畅的招式动作。

  《山河令》开播之前,就因为改名和海报问题,被不少网友骂在蹭《陈情令》热度,但蹭到热度却没有对标相应的配置。

  《陈情令》除了不能播和必须改的部分,对原著几乎进行了八成的还原,其中包括角色人物的人设定位和性格态度,这一点上《山河令》便差了一点。

image.png

  而打戏方面目前来看也有些不及,身为玄幻剧的《陈情令》里魏无羡与蓝忘机初遇时的那场打戏堪称绝美,虽然招式动作不能说是经典,但将该有的氛围已烘托到极致。而身为武侠剧的《山河令》开篇的打戏,既没有凸显周子舒身为高手该有的水平,也没有烘托出惊险狠厉的气氛。

  虽然《山河令》才刚刚开播,并不能说是绝对的不看好,但光是一集便能看出缺陷不少,如果后续没有调整,想要复刻当年《陈情令》的成功,怕是并不容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