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河令》首播评价怎么样?节奏拖沓,打戏拉垮
2021-02-23 17:08:23

  2021“耽改101”之年,第一部作品《天涯客》终于登场。

  临时改名为《山河令》,以“山河令、陈情令”这样很有捆绑嫌疑的奇怪姿势、登上热搜。

  2月22日上午刚发布第一个预告片,下午就宣布定档当天6点播出。

  36集剧作,从二月播到五月(非会员),播出模式也让人迷惑:是对剧作太有信心、想用这种方式促使网友买会员,还是对剧作品相盲目自信?

  播出之后,《山河令》的豆瓣评分区,也迅速被粉黑大战所搅和。

  有人打出五星,评论只有一句“只要是xx就看”,“只要有xx就看”,典型的粉丝言论。

  当然也有尬黑的一星评论。

  而更多看似中肯的评价,都只给三星,提出了配音不贴脸、演员演技不过关等诸多问题。

  前几集中《山河令》的剧情节奏、演员表现、动作戏设计等方面,短板确实都相当明显,当然剧作显然也并非一无是处。

image.png

  《山河令》第一集,和小说版本一样,拍的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组织天窗。

  主角周子舒(张哲瀚饰),是这个凶残组织的首领。

  剧作拍了他杀死自己师弟的爱人,亲手为自己的故人打下“七窍三秋钉”。

  一边是周子舒将毒药递给郡主、发现她是自己师弟的爱人,闪回他和师弟昔日的美好场面;

  一边是山庄故人谴责他,求他为自己打下“七窍三秋钉”,宁愿受此极刑也要离开这个可怕组织。

  这两段戏的问题是这样的,如果你不是书粉,对人物没有滤镜,一上来看见这样奇奇怪怪的惨状和浓烈的“悲情戏份”,很难被打动。

  剧作可以在开头只关注介绍男主多惨、“天窗”组织多邪恶,而不必将笔墨放在对面的郡主和老大叔非常套路的伤感情绪上。

  作为介绍引入来看,节奏太慢、无关细节太多。

  作为“悲情内容”来看,开局阶段观众和角色人物没有共情基础,只能感受到套路和煽情的无味。

  小说和剧作是完全不同的载体,简单照搬小说的描述、用画外音模式,并不叫“尊重原著”,只能叫“不会用镜头讲故事”。

  第一集用了大半集的内容,只说了一句话“周子舒对天窗组织心灰意冷,宁愿受尽折磨(七窍三秋钉)也要离开”,只有这一句的内容是有效信息。

  三分钟高能戏份就能交代完的事,剧作拖拖拉拉搞了大半集。

image.png

  这么多镜头,是用来干什么的?

  渲染“哇他好帅”“哇他好惨”。

  一众手下人等拉风的披风、整齐划一的动作,出场规格还算不错。但最要命的问题是,作为一部武侠题材作品,《山河令》出场阶段的打戏,观感相当不愉快。

  闪的我以为屏幕坏了。

  开场的打戏镜头,要么是“转圈圈”,要么是慢镜头加特写。

  作为武侠题材,居然没有好看的打戏设计,非常说不过去。

  两位男主在桃花林中试探的打戏,也同样是转转转、你和我一起“爱的魔力转圈圈”。

  对比之下,进入第二集后半段之后,故事主线开始走进度。

  一群人来山庄刺杀、两位男主保护小公子的桥段,节奏比开头的“氛围大于故事”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虽然剧情的表达模式很套路,两位演员的表现也被诟病浮夸,但整体观感比第一集好一些。

image.png

  这部剧会成为耽改101中的首部爆款吗?

  温客行被演得有些油腻,周子舒的复杂和悲情被表现得呆板。

  开局可能未必乐观、暂且观望后续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