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韩剧《90年生》单集首播,聚焦三位1990年生人的女性
2021-02-25 16:28:06

  电视剧《90年生》已经可以在正版视频平台首集观看。其实,这部电视剧的韩语版在24日便已经可以正版视频平台观看。不过,该剧的汉语翻译名,一直处于无法统一的状态上。目前,比较流行的汉语翻译名是《还没三十岁》和《刚刚三十岁》。而豆瓣的收录名则是《90年生》。

image.png

  我个人觉得,《刚刚三十岁》比较符合这部韩剧的神韵。当然,论汉语言的博大精深,其实还是咱们去年的大火剧《三十而已》的名字地道。“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这么经典的古汉语,被电视剧拿来活学活用,直接叫“三十而已”,里边有着对“而立”的坚定追求,也有着青年女性对于“三十岁”的不屑,而已罢了。这就是有文化。

image.png

  这部韩剧的英文名是《Born in 1990》,很没味道的一个名字。那么,这部韩剧为何不直接翻译成《三十而已》呢?一方面,是处于避免和咱们的电视剧《三十而已》混淆的考虑。另一方面,韩国影视剧同行们好像正在翻拍咱们的《三十而已》,把这个名字留给他们的翻拍剧,也是咱们对邻居兄弟同行的照顾。值得注意的是,电视剧《三十而已》也正在韩国播出,反向效果非常不错。

  这部《90年生》,讲的也是三位1990年生人的女性,在职场、生活和爱情当中遇到的各种事情。和咱们的《三十而已》不同,韩版的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三大女主都还没结婚呢。而咱们的《三十而已》当中,已经是两位结婚,一位的孩子都已经会打酱油了。

image.png

  回到这部《90年生》上来。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女主角是一位漫画作者。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电视剧也是根据韩国的同名漫画作品改编而来。这位女主已经三十岁靠上了,但依旧没有找到自己的真爱。而一次漫画的出版机会当中,女主竟然听到了男主的名字,而这个名字,和自己当年暗恋的男孩名字相同。几次,漫画家女主开始幻想,出版公司的男主,就是自己当年暗恋的白马王子。

image.png

  另一面上,该剧的女二号,则是一位电视台主播。这位主播已经入行多年,成长为了电视台的主持精英,更是成为下一代学弟学妹们励志的榜样。然而,在个人生活当中,这位女主却是一个典型的“渣女”(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啊,只是这个词太好用了,简单干脆),身边有了大把的追求自己的男生。然而,这位女主并不相信爱情,因为自己的父母因为爱情结婚,也因为爱情最终分离,对女主造成了精神伤害。

  这部电视剧的第三女主,则是一位美食餐厅的老板。经过自己的打拼,这位女主显然已经有了自己的高档餐饮事业。然而,女主更惨的地方在于,自己经营了九年的爱情,不敌“三个月的小女生”,男友最终被人抢走了。这位女主从此对前男友十分憎恶。聚会繁华过后,餐厅的女服务员和男友抢着干活,而这位女主却落寞无边。

image.png

  在该剧的第一集末尾,漫画家女主去出版公司洽谈合作,男主出现,果然是自己暗恋多年的男神。然而,男神对自己似乎并不认识,当年的暗恋有点一厢情愿了。在后续的聚会活动当中,男主对女主也并未表现出同学情谊来。女主一度怀疑自己这些年长相变化太大,男神认不出来了。可谁知,聚会结束之后,外面淫雨霏霏,女主并未带伞。这个时候,典型的韩剧情节出现了,男主从后边跟上,为女主撑起了雨伞,并且说出了甜言蜜语

  显然,《90年生》是一部三大女主恋爱、生活、事业融为一处的电视剧作品。这部电视剧和我们的《三十而已》相似,都是对三十岁及其以上女性的生活进行人文艺术关照。当然,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几位女性暂时并未进入婚姻状态,关照的,依旧是韩剧熟悉的爱情路数。不过,三十加的女性,和二十加的女性的爱情,显然是有所不同的。阅尽风华,自然另有风味。当然,这种三十加的爱情题材,在韩剧当中也并不新鲜。去年以来,韩剧当中出现了不少四十加的爱情故事。

image.png

  敢于关照“大龄”爱情,是当下东亚电视剧的普遍现象。当然,几十加都只是噱头,谁能更好地反映生活,更好地反映生活当中的苦痛与甜蜜,谁才有可能成为好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