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反击》赵文卓扮演的是谁?获吴京点赞
2021-03-01 17:39:14

  这部电影的播出填补了春节档“军事题材”的空档,相比今年院线片水涨船高的票价,《反击》很快揽获了一波好感,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获得了全网票房369.5万的成绩,猫眼网络电影热度榜登顶,三天的时间播放量也已经突破了5000万。

  不少网友看后称赵文卓在片中扮演的陆子明仍然是“法海不懂爱”,很有“直男范”。

  《战狼》吴京的点赞,更是让网友称期待两人合作。

image.png

  72年的赵文卓,很快也将是“年过半百”的人了。

  赵文卓出生武术世家,父亲就是武术教练,母亲是田径运动员,所以说他成为武打明星还是继承了“遗传基因”的。

  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父亲对他当然从小就严格要求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到了他8岁的时候,父亲送他向张植彬拜师学武,后来的他更是能熟练运用三百多套不同派别的拳法。

  赵文卓从12岁开始就在参加各类比赛,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少年冠军、全国大学生比赛全能冠军等。

  赵文卓擅长剑、长枪和拳术等,如今早已经是武英级运动健将。

  他不但出生武术世家,也是武术科班毕业。

  90年的时候考入北体,第二年就获得了全国武术冠军。

  鲜为人知的是,赵文卓在大学期间还学过竞技健美操,只用了两个月就获得第一个全国冠军,并在其后获得多个健美操全国冠军。

  92年元奎拍《功夫皇帝方世玉》时,需要一位“能打”的人来出演片中“九门提督”一角,和李连杰演对手戏。

  几番挑选之后,发现赵文卓无论是敏捷的身手,还是硬朗的外形都很符合,于是就有了后来在动作电影中让不少观众耳目一新的赵文卓。

image.png

  的确,赵文卓一出道就是“高配”。

  无论是《方世玉》中和李连杰演对手戏,还是后来被徐克、元彬选中,拍摄《黄飞鸿4之王者之风》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黄飞鸿”,还是饰演“最帅法海”和张曼玉、王祖贤合作《青蛇》,或者是和张国荣、袁咏仪拍摄的《满汉全席》,都获得不少赞赏。

  这次《反击》中赵文卓扮演的角色,由于太“直男”,仍然被网友们称作是“不懂爱的法海”。

  当然更多的观众更喜欢赵文卓在95年拍的《断刀客》,虽然没有那么多明星,但是却被称为“港片黄金时期武侠电影的经典作品”,有人还把这部电影和《新龙门客栈》等并列谈论,当然这也是徐克和赵文卓的经典作品之一。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赵文卓拍摄完《断刀客》之后,开始接拍起电视剧来。

  《黄飞鸿新传》、《花木兰》、《中华大丈夫》、《至尊红颜》、《风云》系列、《书剑恩仇录》,还有《七剑下天山》等都成为了70后、80后甚至90后的回忆,只不过后来赵文卓的演艺事业也似乎告别了第一个“巅峰”。

  尤其是和拍《叶问》系列后名声大振的甄子丹,在拍摄《特殊身份》中出的那些“江湖往事”后,曾经算得上一线动作明星的赵文卓在事业上更是难找到可圈可点的作品。

image.png

  如今的赵文卓,除了影院电影外,也开始了拍摄网络电影。

  在和周迅杨幂拍摄完《苏乞儿》、《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后,还主演过《铁血红安》中的“刘铜锤”。

  《荡寇风云》和《功夫联盟》反响平平,但是还是能看到赵文卓那流利的身手。

  2019年,赵文卓在《黄飞鸿之南北英雄》中饰演的黄飞鸿一角斩获了“年度网络电影最佳男演员”奖项。

  如今《反击》上映后,还是有不少网友感到影片很“燃”,就连《战狼》吴京也在平台上为电影点赞,让网友们纷纷喊话两人合作。

  这天,赵文卓在社交平台发文,“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向戍边英雄深深致敬!”

  演过无数正气凛然,功夫精湛的赵文卓,这条文字也很快得到了粉丝和观众的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