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还有很多士兵,为何会向钟会投降呢?
2021-03-08 13:50:0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深入了解汉末三国的历史,可以说英雄在这个人才辈出的时代无处不在。无论是三国初期还是中后期,都有非常知名的将军,他们的存在支持了三国的这一局面。然而,时代在不断前进,这也是世界分化又合成的必然趋势。因此,三国中后期的许多军事指挥官都因为无法挽救国家失败的趋势而充满无奈。有一个顶级的将军,他奋起抵抗,而皇帝却是第一个投降的,绝望之下他也只好投降,结果却是个悲剧,就连全尸也没有一个。

image.png

  这个人是谁?事实上,他不是别人,他是三国的著名将军姜维,乃是蜀汉中流砥柱一般的存在。

  姜维是诸葛亮非常看重的军事指挥官,甚至不止一次写信给他的心腹蒋琬来表扬他。甚至在投降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姜维就迅速晋升,成为了将军。

  由于诸葛亮为他做好了铺垫,在诸葛亮死亡后,作为后继者的蒋琬也对姜维十分上心。

  姜维认为在掌握军事权力之前,他自认为熟悉西方习俗和文武技能,因此,他想把羌胡拉入蜀汉的阵营。但受到费祎的命令限制,以姜维为首的军队不能超过万人。在掌握了军事权力之后,却被朝中众臣打压,还和位高权重的黄皓杠了起来,最后无奈之下只能离开汉中。

  263年时,十八万曹魏军队气势汹汹而来,蜀汉危在旦夕,而此时姜维却并不在汉中,被邓艾手下层层封锁,但姜维最终依靠非凡能力,仍然完美的回到了剑阁,将钟会困住,钟会长时间都打不下,在商量之后,只能撤回。魏国的计划大部分就此被姜伟破坏。

  可是姜维还在前线战斗,却因为邓艾的失误导致蜀汉再无回天之力,皇帝刘禅无法抵抗压力并背叛了姜维,他首先屈服了。在刘禅投降后,他还命令姜维投降。当这个时候消息传出时,姜维非常无奈,姜维手下的士兵全部拔起刀剑十分愤怒,但无奈之下,姜维只能带领军队向败下阵来的钟会投降。

image.png

  但即使姜维投降,仍然计划着复辟大业,他虚假投降钟会,并说服钟会秘密叛变,赌上了性命、名声、亲属,但最终还是失败了。钟会叛乱一事泄漏,姜维和钟会最终被魏军杀害,魏国士兵对姜维的策略非常生气,所以就连全尸也没能给他留下。 63岁的三国英雄之一姜维最终在混乱中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