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骊歌行》皇帝的原型是谁 故事背景是在唐朝吗
2021-04-27 17:29:07

  《骊歌行》皇帝的原型人物是唐太宗李世民,本剧围绕着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一家和鲁国公程咬金一家,以及商人之女傅柔为历史人物背景。《骊歌行》原本的故事是发生在唐朝初年,但剧版是进行了架空处理,不过依然能找到一些细节。剧中出现的男主盛楚慕原型则是程咬金的嫡长子程处默,不过女生傅柔在历史上并没有这号人物,是编剧虚构出来的。故事中男女主角卷入太子之位的战争中,这里出现的太子便是历史上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的嫡长子李承乾

image.png

  李世民对李承乾寄予厚望,每当李世民出巡便会将宫中一切事宜交给李承乾处理,李承乾做的也非常不错,加上嫡长子的身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会顺理成章的继位为皇帝,但中间出现了一些意外。

  皇帝之位觊觎的人从来不只有一位,魏王李泰同样是长孙皇后的儿子,李世民也非常喜欢,对他非常的信任,也会将一些任务交给李泰处理。时间长了之后李承乾认为李泰会成长为对自己太子之位有威胁的人,这让李承乾感到非常的不安。

image.png

  后来在侯君集的怂恿下,李承乾准备刺杀李泰,结果失败了,就这样太子李承乾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李世民念及亲情,并没有将他处死,贬为庶人赶出长安便罢了。

  历史上对于李世民之后皇位争夺的皇子皆是李世民器重和信任的儿子,想不到为了权力,他们兄弟相残。不管是李承乾、李泰还是最后登基为帝的李治,都是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的儿子,三兄弟对于皇位之争,最终还是李治胜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