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终前都给赵云说了什么?有什么含义呢?
2021-06-15 13:59:1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想必看过三国历史的人都知道了刘备赵云诸葛亮。刘备曾经非常器重赵云,而赵云也是他的心腹,相传刘备在死前曾给了赵云一项权利,可惜赵云没听懂,而诸葛亮听懂了却不敢吱声,那么这项权利到底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image.png

  话说赵云在三国历史中也是名闻天下的人物,不仅骁勇善战还心怀百姓,但就是这么一个人物却只得到了一个类似于“保镖”的职位,实在有些太屈才了,不过赵云一生对刘备忠心耿耿,毫无反心。相传刘备临死前给赵云一项权利,对他说了这样的话:“朕与你患难中相逢,不曾想今日将要在此地离别,你念及和我的故交,一定要看好我的孩子(刘禅),不要辜负了我的遗言。”

image.png

  其实这一段话看似简单,但却是意味着如果将来诸葛亮和刘禅已经到了针锋相对的局面,那么赵云必定是要保护刘禅的,所以这也是刘备留了一手,用以牵制诸葛亮的。可赵云却没听懂,而诸葛亮听懂了却不能吱声。但不论怎么说,赵云其实是不想把自己和诸葛亮放在同一个位置上,他还是只想当他自己喜欢的将领职位。

  毕竟他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等等,又亲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并且赵云心胸宽广又心怀天下,非常在意老百姓的生活是否过的好,所以大家也将他称为“三国时期最完美的将领”又是一位常胜将军,其实这个称号还是非常符合赵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