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岁月忽已暮》上映后的评价怎么样?青春爱情严重过时
2021-06-23 16:55:55

  6月22日,电影《岁月忽已暮》在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两家平台上线。该片拍摄于2016年,至今已经有5年时间。影片由张子枫、姜潮和宋威龙等人主演,演员阵仗可以算得上较为不错了。按理说,这样阵容的电影,选择院线上映,才是最为明智的。不过,《岁月忽已暮》“库存”5年,最终正版视频平台上映。

  影片上映之后,豆瓣等处的观众短评区,可谓是清一色差评。大量的影迷直接开讽,给出一星的顶格差评。这是以往的知名人气明星主演的电影当中所不多见的。毕竟,只要有人气明星主演,势必会有粉丝群体来进行口碑维护,打出不少的“五星”。《岁月忽已暮》难道已经差到连粉丝们都不愿意来维护口碑了吗?

image.png

  如果把《岁月忽已暮》放回到5年前,这种“无病乱呻吟”的青春疼痛系的影片,以张子枫、姜潮和宋威龙的当时人气指数来讲,确实有些尴尬。虽然题材上占有不错的优势,但当时的三位主演,在知名度上,还不能和当下对比。当时,是题材优势大于演员优势。而如今,则是演员优势远远大于题材优势了。

  影片在拍摄完成之初,无法实现院线上映,原因可能就是演员的知名度还不够,担心无法承担起票房任务。当然,这部电影作品当中,可能会有一些需要修改的地方,也耽误了影片的上映工作。最终,五年之后,青春、爱情、疼痛系的电影,严重落伍,这类影片,清一色差评,影迷们早就厌恶了。

image.png

  不过,这5年当中,张子枫、姜潮和宋威龙等青年演员的知名度,正在水涨船高。尤其是张子枫和宋威龙方面,显然已经成长为自带流量的明星。这种局面之下,即使《岁月忽已暮》的故事内容严重落伍了,凭借“流量”的号召力,实现网络平台上映,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

  然而,最终网络上映之后,影迷们这种一边倒的“一星差评”状态,让《岁月忽已暮》显然无法成为爆款了。而影片的负面口碑内容,也会直接影响张子枫、宋威龙等人的知名度和艺人口碑。截至目前,影迷短评方面,对这三位主演在演技上的差评内容,已经非常之多。作品不行,直接连累演员自身。这就是演员和作品之间必然产生的关系。

  《岁月忽已暮》最大的问题,就是叙事“智商”不足。影迷们需要一个基于真实生活的青春爱情故事,而这部影片的内容,基本上是完全架空的。乃至于男主角在最终的阶段,竟然遭遇了恐怖袭击,被炸弹夺走了生命。这种过分刻意的巧合式安排,让这部影片的叙事“智商”直线下降。对于影迷而言,看到这种桥段,会心生怒气——编剧就这么瞧不起影迷审美能力吗?就拿这种桥段收尾糊弄影迷吗?

  影迷显然是无法糊弄了,大家纷纷打出一星,正是表达对作品质量太低带来的不满情绪。与此同时,宋威龙在这部电影当中的演技问题,也被影迷们放大。放到电视剧作品当中,这位青年流量明星的演技虽然有很多的上升空间,但观众毕竟是包容的。而到了电影作品当中,影迷们都是看着真正有演技的专业演员的作品长大的,对于流量明星的演技欠缺,是不会过度包容的。这么一来,宋威龙在《岁月忽已暮》当中,便被讽演技有严重短板了。

image.png

  乃至于姜潮的年龄,都成为影迷们批评的对象。这有点一个委屈姜潮了。老姜确实三十岁了,在这部电影当中,饰演的是一个二十浪荡岁的青年。因为演员的实际年龄,和角色年龄存在差距,所以被影迷们群嘲。须知,这部影片是拍摄于5年前啊!当时的姜潮,真的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影片放到的太久了,造成青年都已经变大叔了。

  整体来讲,出现这种清一色差评的局面,还是作品质量不佳,进一步放大了演员们身上的一些问题,是演员吃了差等作品的瓜捞。而《岁月忽已暮》留给业内的思考则是:这类无病乱呻吟的青春爱情疼痛系的作品,真的已经严重落伍了,这类东西,在影迷当中,不讨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