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革命者》是什么剧情?“我是谁”版剧情预告片曝光
2021-06-24 16:13:45

  电影《革命者》日前发布“我是谁”版剧情预告片,相较此前释出的热血的“我相信”版预告与催泪的“我看见”版预告,最新的剧情版预告颇具几分悬疑色彩,展示了电影作为新主流大片的商业类型气质。

image.png

 

  积极奔走救亡图存遭敌人逼问“你到底是谁” 李大钊令军阀生畏下令此人“留不得”

  《革命者》释出“我是谁”版剧情预告,将时间拨回风云诡谲、暗流涌动的上世纪20年代,李大钊和一众革命志士遭到军阀镇压被捕入狱,即将被处刑。预告从敌人的视角引入,通过紧张刺激又具有类型片气质的剧情,展现了作为共产主义革命先驱的李大钊坚韧不屈的高尚人格与强大的感召力。在预告片中,军阀张作霖(成泰燊饰)、张学良(彭昱畅饰)父子口中的“那个人”令敌人闻而生畏。“那个人”究竟是谁?他首先是一名中国人,面对嚣张的租界外国总董,义正词严地喊出“租界是上海的,上海是中国的!”;他也是一名读书人,坚持手上有油时不碰书籍,对知识充满敬畏之心;他还是一名革命者,彻夜不眠地印刷传单,只为更多民众能够从麻木中觉醒。他就是李大钊(张颂文饰)。预告片中出现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曾经亲手撰写的楹联,这句话也高度概括了他为救国存亡的革命事业奉献出的一生。

  他的存在让张作霖十分忌惮:“别看他只有一张嘴皮子、一根笔杆子”,但“这个人留不得”。他以对信仰的自信成功说服孙中山(马少骅饰)达成国共合作,令蒋介石(韩庚饰)感到嫉愤。当蒋介石问出“你到底是谁?”之时,李大钊的答案掷地有声:“你不应该问我是谁,你应该问我们是谁!”在他身后,是千千万万有着相同信仰的革命志士,他们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集结在红旗之下,奋勇向前、无惧牺牲。

image.png

 

  张颂文秦昊热血演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 革命先驱无畏牺牲只为创造“赤旗的天下”

  《革命者》预告的后半段则展现了在李大钊、陈独秀(秦昊饰)等革命领袖的感召下,全国各地势如破竹的革命浪潮和薪火相传的革命信仰。百年前“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将革命的火种播撒进无数仁人志士的心中;五四运动时期,陈独秀为了唤醒群众参与革命,只身来到新世界游乐场,从空中抛洒《北京市民宣言》;“三一八”惨案发生时,面对敌人的枪口,李大钊与进步青年手挽手,为国家和民族奋力前冲……这些后辈从历史书上学到的知识点,无一不是革命者们真实的人生经历。预告里,李大钊在红旗下高喊:“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我愿意去直面黑暗!”这份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更是令人为之动容。

  受到李大钊感召,新一代革命者迸发出了锐不可当的力量。在《革命者》预告画面中,开滦煤矿的数万名工人点起矿灯、挽起双臂,齐刷刷地在铁轨躺下,进行声势浩大的反帝总同盟罢工;青年毛泽东(李易峰饰)力求找到救国救民的道路,“叫天地变颜色”;目睹着革命浪潮遍及中华大地,李大钊奋力高呼:“试看三十年后,必是赤旗的天下!”。除了英雄和伟人,《革命者》也着重强调了历史进程里那些群众的力量——军人们在手工缝制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工人和农民们撑起用无数块红布拼接而成的巨幅红旗......这一幕幕浪漫又恢宏的场景,传递着一百年前,每一位中国人,为反抗压迫而发出的呐喊。李大钊牺牲22年后,新中国成立,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每一寸中华大地,甚至飞向太空、插在宇宙,新一代革命者们替他真正实现了毕生的夙愿。

image.png

 

  电影《革命者》将于7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让我们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相约影院,致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万千革命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