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更新至第38集,大反派陈默群饰演者王阳下线
2021-06-24 16:20:05

  电视剧《叛逆者》更新至第38集。在最新的剧情内容当中,该剧的头号大反派陈默群,正式被击毙。而饰演这一角色的演员王阳,也“领盒饭”“杀青”。不过,对于陈默群角色而言,显然观众们是五味杂陈的。这个角色,有其阴险毒辣、十分可恶的一面,但同时,他也有着悲剧的一面。要洞悉陈默群这个角色,需要从他为何不结婚入手。

image.png

  在电视剧《叛逆者》当中,陈默群曾是上海站的站长,因为“工作失误”被调回“党国”首都。稍后,抗战爆发,他再次被任命开往上海第一线。然而,遭遇王世安算计,最终只能投靠日寇。投敌之后,陈默群依旧心系党国,最终获得了戴老板颁发的委任状,成为继续为“党国”效力的日方工作人员。

image.png

  但是,抗战胜利之后,戴老板断然不承认这些委任状,陈默群也成为被清理的对象。而最终,陈默群放弃重新回归“党国”怀抱的幻想,选择逃离,要远走南洋。然而,在最后的时刻,逃离失败,陈默群被王世安击毙。陈默群身上,也是带着很浓的悲剧色彩的。

  这个角色身上,是一心想要报效“党国”,对付起我党谍战人员来,从来都是心狠手辣的。然而,“党国”早就从根子上烂掉了,从他重新回到上海那一刻,就被自己的同僚们算计。这个“党国”最能“打”的站长,最终竟然是被自己人逼迫着投敌日寇。这其中,对“党国”的反讽味道十分明确。广义上讲,陈默群的悲剧性来自于他缺少对于正确信仰的认知,在“党国”的臭水沟当中挣扎,最终自己也必然被淹死于“这潭死水”当中。

image.png

  广义之外,则是陈默群身上狭义的悲剧性问题。换言之,是陈默群的自身性格,造成了他信仰上的狭隘。要洞悉陈默群,就可以从他为什么不结婚入手了。其实,早期的陈默群,作为上海站的站长,一心为“党国”出力,他是有能力结婚的。包括陈默群和蓝心洁交好,两人甚至于有着一种“伴侣”的关系。乃至于抗战时期,陈默群依旧找蓝心洁跳舞等等。

  但是,陈默群为何没有去爱的女人呢?因为爱情,是需要出于本心之善的,需要的是真诚、赤子之心等等。而本心之善,和陈默群的人格是相互背离的。这个角色身上,早已经在特务的大染缸当中,腐臭逼人。他的内心,是非常阴暗的,根本谈不上什么基本的人性良善了。越没有人性之良善,就越觉得世界孤独到可怕,越无法获得美好的爱情。对于陈默群而言,其内心之阴冷孤寂,是容不下一份爱情的。

image.png

  正好站在陈默群对立面上的,便是《叛逆者》的男主林楠笙。这部剧作高明的地方正在于,实现了一次非常有效的人性对比。林楠笙是心存本善的,也正是他内心深处的这种人性之善,让他面对眼前的各种黑暗,痛定思痛,寻找真理,并且最终找到了真正的报国路径。也因为林楠笙有人性之善,所以剧情当中,他一直在帮助别人,而且可以有爱上别人的能力。

  电视剧《叛逆者》当中,观众可以看到林楠笙和朱怡贞革命年代的坚定爱情。这份爱情,虽然长久不能见面,但愈久弥香。两位革命同志,都有着坚定的信仰,都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但他们内心坚持这种爱的信仰,这是基于人性之善的。内心纯善,所以追求世界之清明,因有次追求,所以必然会走上正确之道路。

image.png

  回到陈默群角色上来。因为没有人性之善,所以他在谍战工作当中,心狠手辣,成为“党国”谍战人员当中最难缠的一个。但是,在已经烂透了的“党国”里面,这种“默群”的人,必然被“王世安”一样的角色陷害掉。而陈内心的阴冷,又造成他必然无法获得爱情。可以说,决定逃去南洋的那一刻,陈默群所谓的信仰,已经坍塌。而他死掉,和他的逃离,又有何区别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