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迪士尼将拍摄《白雪公主》真人版电影,女主角引发讨论
2021-06-24 16:47:05

  迪士尼在真人化经典动画的路上已经越走越远,此前的多部作品中,争议虽然有一些但整体口碑和票房都不错,那么他们也就没有理由停下真人化的步伐。

  目前正在拍摄中的《小美人鱼》就是迪士尼的下一步真人化公主电影,它曾因为选角问题一度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最近电影拍摄进度不断推进,也被曝出不少路透剧照,依然引发了不小的讨论。

image.png

  前几次我们之所以没有跟进报道它,是觉得这个争议讨论一次就够了,我们再继续宣泄情绪也无法改变电影片方的决定,只要下一部电影能多考虑考虑还原经典就好。但谁曾想,现在真人版《白雪公主》的主演人选也已经敲定,但这个白雪公主却不再白了。

  据外媒报道,迪士尼正在筹备的真人电影版《白雪公主》确定了女主角人选,瑞秋·泽格勒将出演白雪公主,她刚刚在斯皮尔伯格的新片《西区故事》同样担任了主演。

image.png

  相比于《小美人鱼》的主演人选,对于瑞秋·泽格勒大家并不会过多质疑她的颜值,毕竟她刚刚宣布加盟《雷霆沙赞2》时大家也都非常欢迎。只不过,她作为少数族裔演员出演白雪公主,从设定上就已经背离了原著。

  在《格林童话》中,对于白雪公主的描写是:“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一样。他们便给她取名叫白雪公主。”

  如果说小美人鱼作为海底异族还有设定上的讨论空间的话,那么白雪公主这白纸黑字的描述,就是最明确不过的参照了。这部改编自迪士尼第一部动画长片《白雪公主》的电影,难道也打算跳出《格林童话》的框架了吗?

image.png

  换个角度来想迪士尼的打算,他们顺应潮流打算做出能让所有人满意的“合家欢”电影,本是无可厚非的。上世纪的那种公主童话故事,也确实不再符合现代女性的定位和追求,推陈出新是再自然不过的。

  但是,既然要打着旧IP的招牌来讲新故事,那么对原作基本设定的保留和尊重也是应该的吧。如果新瓶装旧酒连酒也换掉的话,那再叫这个名字的意义也不大了,除了把冲着IP去的观众哄进影院外。新IP不如旧翻拍来得实惠,但创造适合新语境的新角色却更有必要一试。

image.png

  其实吧,迪士尼在推出新IP的方面,也还是有挺多尝试的。比如最近上映的《黑白魔女库伊拉》,就是一个完全不“传统”的新女主故事,而且也算是《忠犬101》的衍生作品。动画方面也有《海洋奇缘》这种为少数族裔打造的新公主片,没人会对女主角的设定有什么质疑。只是它们的成绩相较于经营多年的老IP,自然不可能短时间就超过。

  没办法,新尝试需要勇气,也理所当然地需要成本。而像《阿拉丁》的茉莉公主和《木兰》的花木兰,在选角上就非常不错,忠于了原作也满足了市场。可惜这两位公主也只是少数,于是更多的需要就落到了其他公主身上。

  说到底,我们观众其实要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喜欢的经典老IP,能在电影新尝试的试错中,获得一些基本的尊重,仅此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