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芳和曾泰谁的升官速度更快呢?

  众所周知,《神探狄仁杰》系列的第一主角狄仁杰狄大人身边有一对左膀右臂:“挂灵”李元芳、“舔灵”曾泰。有意思的是,李元芳和曾泰在遇到狄仁杰大人之前都是郁郁不得志的官场边缘人,在跟随狄仁杰大人之后则官运亨通。那么李元芳和曾泰谁的升官速度更快呢?

  李元芳在《神探狄仁杰》第一部的第一个大案“使团惊魂”中出场,时任甘南道行军大总管麾下的游击将军,是突厥议和使团的卫队长。有意思的是,李元芳虽然因为突厥使团被杀而沦为通缉犯,但他的官职却没有被撤销。绛帐初遇之时,李元芳还是朝廷正式的游击将军。

image.png

  游击将军是唐朝武散官中级别最低的将军,品级为从五品下。唐朝散官是用来规定官员的级别和俸禄的,没有任何实权。李元芳虽然是游击将军,但他手下没有一兵一卒。跟随狄仁杰后,李元芳一直在升官,《神断狄仁杰》的李元芳已经是正三品的检校千牛卫大将军了。

  曾泰在《神探狄仁杰》第一部的第二个大案“蓝衫记”中出场,时任湖州县令,品级为正七品上,同时还是没有正式编制的外围内卫。追随狄仁杰后,曾泰与李元芳一样官运亨通。到了《神探狄仁杰》系列至今的最后一部《神断狄仁杰》,曾泰已经是从三品的洛州刺史了。

image.png

  按照剧情的时间,李元芳和曾泰都追随狄仁杰到了最后一部。但“使团惊魂”比“蓝衫记”早了约一年,曾泰追随狄仁杰的时间比李元芳晚了一年左右。而且李元芳升官的起点是从五品下的游击将军,曾泰升官的起点则是正七品上的县令,李元芳的起点就比曾泰高了四个品级。

  到了《神断狄仁杰》,从三品的曾泰只比正三品的李元芳低一个品级了(唐朝的正从三品是没有“上下”的)。曾泰在起点比李元芳低四个品级并且跟随狄仁杰比李元芳晚一年的前提下,最后的官位却只比李元芳低了一个品级。论升官速度,李元芳还真不如曾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