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突围》播出至第12集,闫妮采用了一种妩媚的表演方式
2021-10-28 15:35:30

  电视剧《突围》已经可以在正版视频平台观看到第12集。随着这部电视剧的渐入佳境,很多角色人物的本来性格特征,也逐渐呈现出来。早前,闫妮老师因为较为妩媚风韵的表演方式,得到两种截然不同的观众评价。一种声音认为,这样表演,十分精准贴切。另一种,则认为,这么表演,哪像什么京州中福集团的老总啊。随着剧情播出至第12集,两种声音,估计可以合二为一了。

image.png

  在第12集的剧情当中,闫妮饰演的石红杏,请集团老大林满江到家里吃饭。在请林满江之前,石红杏更是把家里挂上了林满江的大照片。就是这个大照片,引发了牛俊杰和石红杏的言语冲突。最后,竟然是石红杏用自己的妩媚再次征服了牛骏峰,让终于硬气一次的老牛再次服软。这几场戏份,其实便很能解释在《突围》当中,闫妮为何采用一种妩媚的表演方式了。甚至于可以解释,《突围》为什么应该邀请闫妮来当女主角了。

image.png

  根据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来看,石红杏属于学历很低的出身。学历水平低到什么程度呢?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当中,齐本安调侃称,石红杏当年的情书和发言稿,都得自己帮着写。这可是非常致命的调侃。一位同志,连情书内容都没办法自己写,学历和能力低到什么水平上,也就可想而知了。而会搞文字工作的齐本安,即使当年只是学徒,但等待他的,一定会是一个较为不错的位置。

  连写情书都搞不好的石红杏,若是按照正常的人生发展轨迹来讲的话,可能她这辈子也只能是一位普通工人,住房条件,也不会比自己的师父好到哪里去。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情书都写不好的石红杏,竟然成了京州中福集团的说一不二的领导。这里边,当然藏着集团总公司林满江对于这个小师妹的提拔。

image.png

  那么,坐在京州中福一把手位置上的石红杏,到底有没有能力呢?五个亿的资金,被她不明不白地就划给了下属的公司,并且对资金去向不闻不问。您说,这算是有工作能力吗?她是一把手,出了事情,一定要负有连带责任的。然而,就是在这种明知有连带责任的情况下,石红杏带队的京州中福依旧出了这么严重的问题。并且,石红杏竟然没有参与到这份“既得利益”的分配当中去。

  而当齐本安追问石红杏是否知情的时候,石红杏的手足无措,信口编谎等等,都已经是典型的“学徒工”的水平了。乃至于后续,出了问题,石红杏只能找大师兄林满江帮忙的时候,我们似乎可以认定,石红杏确实能力不行了。诚如牛俊杰对自己妻子石红杏的评价那样,水平一般,但官瘾很大。

  在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石红杏多次感谢大师兄林满江对于自己的提拔。而对于石红杏而言,她真正的资本,其实就是和林满江的这层关系,而维系这层关系的,不仅仅是师兄妹之间的情感,更是石红杏自身的那种妩媚感。聊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感慨编剧周梅森在给角色起名字的时候,那种有效的幽默感了。石红杏者,看似石头一块,实则红杏出墙。墙外,便是这个林满江。

  若是我对剧情的猜测没有错的话,林满江在《突围》当中,承载了反派大boss的角色。对于石红杏而言,她一直感谢林满江对自己地提拔,甚至于出现了“红杏”行为。但是,林满江对于这个石红杏,则更多的是利用,是让她承担提线玩偶的作用罢了。两人之间,建立着一种偶像和小迷妹之间的迷幻妩媚。

image.png

  这种迷幻妩媚,也很类似现在的流量明星和自己的女性粉丝拥趸们。这群流量粉丝们,看着自己的流量偶像,也是一脸的妩媚,并且认为自己是为流量明星而生的,更是可以为流量明星做任何事情的。家里边挂流量明星的大海报,简直是石红杏一路样子了。而流量明星,对于自己的流量粉丝,表现出来的所有关怀,都不过是虚假的,是为更便于利用服务的。

  因此,在《突围》当中,我看出了讽刺喜剧的味道来。闫妮对石红杏的饰演,把妩媚放在了一个非常精准的位置上,也是对人物角色最有效的把握。至此,我们不必继续讨论,怎么一个女领导天天那么妩媚呢这个问题了——闫妮非常了解角色,她的这种表演,再恰当不过了。不知道流量粉丝们,是否看出了一丝丝的讽刺感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