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当家主母》正在热播中,强势霸道的曹太太只能“忍痛割爱”
2021-11-26 16:07:03

  古装剧《当家主母》正在热播中,蒋勤勤、杨蓉这两位娱乐圈大美女联手演绎出内宅女子之间那相互守望的友情故事。

  虽然当家主母沈翠喜和曾宝琴的事业成长线是主旋律,但剧中男配角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黄奕饰演的是曹太太这个角色,她也是精明能干的当家主母,从小对女儿曹幺娘疼爱至极。但后来曹文彬被流放后,曹家就陷入了困境,此时此刻幺娘成为一介乐户。

  经历跌宕曲折后,曹文彬再次回到苏州,而幺娘却在行院混得风生水起,他倍觉脸上无光。清高要面子的他三番五次劝女儿听从祖训,外表强势霸道的曹太太也只能选择“忍痛割爱”!

image.png

  剧中对于曹幺娘这个角色的塑造,虽只有寥寥数笔,但个人觉得她就是曾经的“曾宝琴”。只不过曾宝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幺娘却在母亲的溺爱下一无所长,她竟然在行院却能安之如怡。

  得知消息后的曹文斌认为女儿拖累了名声,狠心要要幺娘赴死,方式可谓是不择手段,连送胭脂这样的法子都用上了。

  尽管曹太太心中有万般不舍得,她还是流着泪同意了丈夫的做法,拳拳爱女之心跃然眼前,限于传统礼教的束缚,果然还是内宅女子的格局和思维啊,无法与女主角沈翠喜相提并论。

image.png

  而被误食而倒地的猫咪,却让曹幺娘真正见识了父亲的狠绝手段,她发誓要与曹家切断关系。

  虽然曹幺娘从小无忧无虑,但磨难悄然改变了这个女孩,她眼神里既有天真亦有世故,在世事的打磨下蜕变得坚韧成熟。相信在后面的剧情里,幺娘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和感悟,成为翻版“曾宝琴”。

  最后来分析下曹家这对夫妇,他们或许有自己的难处,但曹文彬自私狠辣,曹太太无力保护女儿,是一种无奈和心酸,也让观众看到了内宅女子的艰辛。

image.png

  她们在夹缝中拼事业,但外界还是充满着偏见,即便是当家主母沈翠喜,她遇到的困境也如出一辙。所以跟曾宝琴斗了无数个回合后,她还是释然了,还帮助曾宝琴和照亮身边的女子。

  虽然于正剧向来以快爽节奏闻名,但这次的立意显然更加符合当代女性观众的价值观,那就是女子之间除了鸡毛蒜皮的钩心斗角外,其实还有事业可以一起合作和拼搏,放大自己的眼界和格局,才能活出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

image.png

  幺娘看似不经世事,性格柔弱没主见,但她却拥有成长型思维,能够在逆境中学会适应和改变;而曹太太虽然精明世故,但她依然无法走出自己狭小的格局,心机有余,但智慧不足。

  电视剧不是现实的生活,但她们波澜不惊,笑看花开花落,苏州织锦女子的刚与柔恰好,角色能给剧外的你我一种共情力,那就是在别人跌宕起伏的命运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智慧和感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