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当家主母》即将大结局,沈翠喜为何宣称任雪堂还活着?
2021-11-25 15:08:54

  由蒋勤勤、张慧雯杨蓉茅子俊、徐海乔、李逸男、王雨领衔主演,王西、欧阳娣娣、张垒出演,惠英红、董又霖特别主演,黄奕、王艳特别出演的古装情感剧《当家主母》即将迎来大结局,在最新一集的剧情中,我们会看到沈翠喜与任雪堂选择了和离。估计很多观众会对此不理解,之前沈翠喜对外一直坚称任雪堂没有死,可为什么在任雪堂平安归来后,沈翠喜会做出和离的决定呢?

  其实,在沈翠喜的心里任雪堂早已死去。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自从任雪堂遇袭失踪后,任家就从未停止过对任雪堂搜救的工作。可这一找便是七年。如果说任雪堂失踪一两个月还情有可原,可是在这七年当中,沈翠喜承受了太多,她不该承受的风雨。如果任雪堂还活着?他怎么忍心让沈翠喜一个人来承受这些?而沈翠喜之所以对外宣称任雪堂还活着,也仅仅是一种无奈之举。

image.png

  正所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任家世袭苏州织造行领织多年,拥有缂丝秘技。正所谓“一寸缂丝,一寸金”任家拥有数不尽的财富,也正因为这些财富被贼人所惦记。可笑的是这些“贼人”,不光有官府中人,更有任家的宗族子弟。很多人都希望任家能够突遭变故,自己可以从中分得一杯羹。

  苏州知府曹文彬与江宁织造李照早已对任家虎视眈眈,而任家的三位叔父则担心任家的基业会落在沈翠喜这一位“寡妇”的手里。因为在他们三位叔父眼里,任雪堂早已无生还的可能。他们三人若与曹文彬与李照联手,共同对付沈翠喜。那么,沈翠喜就无法完成任家太夫人的嘱托。她只能宣称任雪堂还活着。也只有这样,任家的百年基业才能得以保全。

image.png

  估计,当下人完全无法理解古人所说的“发乎情,止于礼”。而剧中的沈翠喜与魏良弓正应了古人的这句话。两人的感情很单纯,虽然彼此仰慕,但他们并未僭越礼法。而沈翠喜之所以会对魏良弓产生感情,皆是因为她虽然是任家的当家主母,但她毕竟是一个女人。她也需要他人的理解与关怀。而作为局外人的魏良弓总能给予沈翠喜无微不至的理解与关怀。

  而沈翠喜之所以能够接受魏良弓的感情,主要是因为在沈翠喜的心里任雪堂已经死了。她之所以没有选择与魏良弓离开任家,皆是因为她无法放下任家太夫人交给她的重担。因为她要报答任家对她的养育之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