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妻子的选择》真正爱你的人,根本不需要刻意讨好
2022-06-26 10:41:22

  孙莉新剧《妻子的选择》挺精彩的,虽然剧情有些老套,但庆幸的是学霸全职太太方糖格外清醒从容,婚后由于放弃了自我成长,后来遭遇了老公的背叛,几番痛苦挣扎后终于华丽转身!

  剧中几位女性角色的感情都让人一言难尽,方糖是典型付出型的,齐妙比较好强好面子,大雨性格神秘且克制,她们在生活的磨砺下最后都熬过了各自的困境。

  整体来说,这次孙莉回归荧幕令人格外惊喜,她虽然阔别已久,但气质依然沉静笃定。

  一、弱者依靠的思维

image.png

  虽然说婚姻是两个人的修行,但日子考验的说到底是一个人跟自己过的能力,幸福的钥匙永远都牢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活在对别人的期待里。

  弱者思维最大的弱点在于,总是将幸福和期待寄托在别人身上,而非是关注内心和自我,所以活得小心翼翼卑微讨好。

  就像年轻女孩小雨,她是典型的恋爱脑,对男友掏心掏肺,结果换来的却是不屑一顾,绝望之下选择轻生。但方糖却截然不同,当她发现了高家为的婚外情后,果断收集证据验证最后提出离婚获得新生。

  等靠要的思维模式往往最致命,因为你总是活在别人设定的框架里,而不是真正地做自己,在琐碎的消磨下渐渐迷失了初心。

  二、故步自封的思维

image.png

  婚姻或许是温馨的港湾,也或许是选择合伙人,一个女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学会成长。

  当你选择了婚姻里的安逸,就很难邂逅幸福的微光,保持终生学习的能力比什么都重要。

  之前方糖是优秀耀眼的学霸,但婚后全心全意做贤内助,成全了丈夫的事业,却发现自己早已跟不上节奏了。

  即便失去了所有,即便爱情婚姻坎坷,但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打破故步自封的思维,才能活得轻盈通透。

  三、刻意讨好的思维

  张爱玲曾说,爱情会让你卑微到尘埃里去,然后再努力开出一朵花来。

  好的爱情,会让你变得越来越优秀,而不是囿于厨房和爱,是一种彼此成全和双向奔赴,共同采摘人间星辰,走过万丈迷津。

  婚姻亦是如此,当你放低姿态去讨好另一半时,往往就失去了选择的主动权。幸福的婚姻,是能够承担生活的重担,亦能在鸡零狗碎中保持一份小小的自我,让你瞬间能够沉静下来。

image.png

  对待婚外情的处理方式,方糖格外冷静理性,她甚至没有歇斯底里,而是有条不紊地寻找蛛丝马迹去印证。真正爱你的人,根本不需要刻意讨好,而是会懂得尊重和欣赏你的完美和不足。

  总而言之,《妻子的选择》虽然悬念重重,但方糖这样的全职太太不好惹,是一个拎得清看得透的狠角色。人到中年,幸福的秘诀取决于自我,而不是婚姻这座冷暖自知的围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