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满江红》故事背景是什么时候?6月26日在山西开机
2022-06-28 17:42:42

  张艺谋执导的古装新片《满江红》6月26日在山西开机了,保持了一贯的神秘。

  目前,片方只发布了一张概念海报,以及张艺谋的片场背影照。

image.png

  概念海报上,一张屏风写满名将岳飞《满江红·怒发冲冠》的词句,一把弯刀利刃从中刺出,鲜血淋漓,暗藏杀机。

  根据之前该片的公示梗概显示:《满江红》故事讲述南宋绍兴年间,宰相秦桧禁军赴边境,与金国会谈。秦桧宿当地大族宅邸。宅邸封闭,戒备严密,会谈前夜却现谜案。小卒张大裹挟其中,步步揭开谜底。谜案背后,一场义士铲奸的迷局渐渐展开。

  这部电影的编剧之一是陈宇,他和张艺谋之前合作了两部电影,一部是春节档的战争片《狙击手》,一部是早已拍摄完毕,尚未上映的打黑题材电影《坚如磐石》。两人第三次合作,还是值得让人期待。

  尽管尚未官宣,但之前已经有《满江红》的网传主演阵容流出,网传名单包括易烊千玺、沈腾于和伟张译雷佳音于谦岳云鹏等主演。

  此前,易烊千玺在社交平台的IP地址显示为山西,网友纷纷猜测他是去山西参演由张艺谋执导的新片《满江红》。

  看到这个“网传”主演阵容,除了不少人感慨易烊千玺越来越受大导演青睐和资源好,更多人是看到沈腾、岳云鹏,第一反应是:“这是要拍成喜剧片吗?”

  毕竟,沈腾和岳云鹏都是喜剧届的一把好手,如果再加上网传的雷佳音、于谦,真的很难不让人想“歪”。

  不过,有张艺谋导演在,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当然不用担心会拍成喜剧片,反而这种耳目一新的“组合”,更增加了期待值。

  电影名字叫《满江红》,很多人都猜测是拍岳飞、秦桧的故事,但根据目前电影公示的梗概显示,这部电影的正面主角应该是以“张大”为首的“一帮义士”,反派自然是秦桧。

  而在《满江红》的豆瓣电影条目中,易烊千玺、沈腾、岳云鹏、张译、雷佳音等人出现在了条目的主演名单上。?值得注意的是,在影片已知的两个人物中,豆瓣条目上显示易烊千玺饰演张大,沈腾饰演秦桧。

  易烊千玺现在的演技、影响力、票房号召力,演张艺谋电影的男主角毫不意外。

  2019年,他出演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饰演李必,从古装扮相到演技,都受到认可。因此,这次再次演古装戏,自然也是非常让人期待。

  巧的是,今年6月27日,正好也是《长安十二时辰》开播三周年。

  出现在名单上的雷佳音,如果真的加盟,将是他和易烊千玺在《长安十二时辰》后的再次合作。此前,他还出演过古装片《绣春刀2》。

image.png

  所以,雷佳音的古装扮相、演技,甚至包括可能的动作戏,都是没有问题的,之前他才刚刚出演了张艺谋的电影《悬崖之上》。

  张译就更不用多说了,之前已经主演了张艺谋的《一秒钟》和《悬崖之上》,两部都是男主角,也是张艺谋非常欣赏的演员。

  他之前也出演过古装片《绣春刀2》,文戏有,动作戏也有,哪怕是演古装动作片也是毫无问题。

  相对而言,让观众有些“意外”的名单,是沈腾和岳云鹏,因为看到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喜剧。

  实际上,沈腾和岳云鹏不仅会搞笑。

  当年沈腾凭借《夏洛特烦恼》,在电影圈一片爆红,靠的不仅是喜剧天赋,还有演技之下的共情能力。包括后面的《飞驰人生》,沈腾演戏除了能让观众笑,还能让观众哭,这才是大本事。

  所以,如果真如网传是沈腾来演秦桧,这可能是张艺谋的一次神选角,说不定能成为电影《满江红》的一个“大招”。

  岳云鹏,很多人可能只看到他搞笑的一面,但相信也有不少人记得,他多年前演过一部情感题材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他在片中饰演的猪头,对燕子的痴情,感动了太多人。

  在电影中,岳云鹏一边追着出租车,一边流着泪大喊着:

  “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

image.png

  这撕心裂肺的一幕,成为很多观众至今难忘的电影片段,这充分证明了小岳岳在表演上是有空间可以发掘的。

  最重要的是,张艺谋对演员一直有很强的调教指导能力,之前不少新人都是在他手把手的指导下,拿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表演。

  想想《狙击手》,片中主演基本上都是新人,但是拍出来都个个好,只能说,不愧是张艺谋带出来的演员。

  所以,这次的新片《满江红》,根本不用担心演员演技的问题,只要是被张艺谋选中的演员,肯定首先是“合适”的演员。

  如果真如网传名单,主演是易烊千玺、沈腾、岳云鹏、张译、雷佳音等人,那么,这部《满江红》真的太值得期待了。

  这样有新鲜感的组合,这样的故事,已经年过七旬还如此高产的张艺谋导演再出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