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秦岚独挑大梁,演技精湛获央媒认可
2022-06-29 16:31:22

  在没有流量明星助阵的情况下,《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上线后就能拿到热度前三的好成绩,已经足以证明这部作品的质量够硬,毕竟类型剧的受众群一直都比古装剧和甜宠剧要少得多,但它却能够超过《破事精英》,《我叫刘金凤》等作品不容小觑。

  由于大部分观众都将注意力放在刘亦菲陈晓合作的《梦华录》上,致使不少新剧上线也没能够引起广泛关注,但可以预见《关于唐医生的一切》随着剧情的发展会吸引更多的观众驻足,这部描绘医生行业,又刻画了一个飒爽女医生的剧作,是符合当下观众期待的。

image.png

  早前国剧市场上推出过不少同类型的作品,描绘医生行业的更是数不胜数,但鲜少有哪一部剧作将视角对准女医生,又能够做到真实不悬浮的,秦岚的这部新剧几乎是以女医生行业剧开拓者的姿态,打开了的市场。

  01剧情紧凑,女性职场人的漂亮翻身仗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在用了短短不到一集的时间,就已经将女主角唐佳瑜在新医院中遭遇的重重挫折抛出。

image.png

  作为空降到医院的新人,年仅38岁的唐佳瑜却做了心脏外科的主任,这在安和济生医院是史无前例的,在他来之前还有一位资历较深的医生,几乎是公认的主任人选,却因为唐佳瑜的到来升职泡汤。

  在唐佳瑜展现出自己过硬的专业水准之前,几乎没有人愿意相信她是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才被副院长放在了这样的位置上,所有人都以为唐佳瑜是靠自己的色相上位,没有真本事。

  这也展示了不少女性职场人的困境,他们的实力过硬,但是却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质疑,仅仅只是因为她是女性。

image.png

  正是因为很多人对女性的偏见,致使像唐佳瑜这样的优秀女性职场人举步维艰。但剧作对于这些麻烦谣言的呈现只是点到为止,没有贩卖焦虑,而是很快开了爽剧模式。

  作为医生的唐佳瑜凭借自己的实力说话,与其与别人辩驳去解释绯闻,不如直接让他们知道自己到底是如何坐到了这一位置。将一场难度颇高的手术做得圆满漂亮,还展现了自己的医者仁心,唐佳瑜很快就征服了心脏外科的一众医生。

  即便是一开始不看好她的麻醉科医生,也因为看到她对病人耐心负责而改观,唐佳瑜表面上没有那么和蔼可亲,却正如她所说,自己是一个救人命的医生。

  实力够强的唐佳瑜很快就打破了别人对她的偏见,让谣言不攻自破的办法就是过硬的自身实力,这一点在医生行业尤为突出,毕竟手术做的漂不漂亮,专业能力够不够硬是最直观的。

  唐佳瑜打得这场漂亮的翻身仗让人爽感倍增,再加上这部剧作本身的剧情节奏相当紧凑,几乎每一集都有一个棘手的病例,将心脏外科的工作繁重,手术难度大的现状展现的淋漓尽致。

image.png

  不仅如此,《关于唐医生的一切》还是一部精彩的群像剧作,尽管主要刻画的是唐佳瑜,但剧中的年轻医生,老医生都各有特色。有人慕强,有人嫉妒,也有人专业职场躺平,各式各样的医生形象都能够让人印象深刻。

  02秦岚独挑大梁,精湛演技获央媒盖章认可

  这部剧作得以成功的一大关键点在于秦岚与唐佳瑜这一角色的适配度以及她的精湛演技,在她的身上能够感受到不服输的韧劲,即便自己一堆烦心事,也一定不会放弃每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一定要争个输赢。

image.png

  秦岚的形象演绎这种飒爽的女医生不会让观众有违和感,反倒是很贴合角色设定,尤其是做手术时的专注,以及为病人担忧时的焦虑,既是个专业的好医生又不忘初心。

  拥有直率性格的唐佳瑜面对别人的诋毁时不屑一顾,对看不惯的事直言不讳,也会在发现自己辨别有误时主动认错。这一角色的设定本就十分讨喜,秦岚的诠释也让人很有代入感。

  在《关于唐医生的一切》播了3天之后,终于等来了央媒的认可,但只夸了女主一人,在采访中秦岚表示她们是在认认真真地搞医疗,也是在认认真真的做手术,这样的用心已经直观的体现在了剧作中。

  秦岚对于各类角色的精准把控,不只是体现在这部新剧中,自从凭借着《延禧攻略》中的富察皇后再度翻红之后,秦岚选择的角色就在不断的打破自己的舒适圈。

image.png

  没有出现像其他中年女演员一样一门心思地想扮嫩,而是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符合自己年龄,也能够给观众带来新鲜感的人物。比如《怪你过分美丽》中,秦岚饰演的莫向晚就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经纪人。

  这一角色与秦岚本人十分契合,都有一股打不到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的韧性,但在这之前其饰演的富察皇后却是不争不抢的性子,温润柔和,角色跨度之大可见一斑。

  在距离我们较近的《传家》中,秦岚饰演的大女儿易钟灵又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种观感,更像是富察皇后与莫向晚的结合体,温良谦恭让却又在需要她站出来维护家族和国家利益时,有绝不退缩的魄力。

  正是因为各种角色对于秦岚来说驾驭起来都不是问题,这才让她能够不断地推出不重复,又打破同类题材常规模式的作品。尽管《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也存在着一些瑕疵,却并不影响这部剧作整体的品质,放在国产行业剧中仍然是佼佼者。

image.png

  饰演女医生形象的秦岚没有刻意地去展现人物的光环,在她身上也有一些性格短板,但唐佳瑜这一角色却是放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够让人肃然起敬的医生形象。

  人到中年的秦岚不但没有受到年龄的限制导致戏路被封闭,反倒迎来了自己事业的巅峰期,让人更加期待后续秦岚出演的作品,能够真正给国产剧带来新的曙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