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迷航昆仑墟》有哪些看点?许凯的表现如何?
2022-07-29 16:45:09

  盗墓题材的两大IP《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经过了无数次的翻拍,但佳作的产出量实在是太低了。

  不过目前国剧市场上最抢眼的当属天下霸唱的《鬼吹灯》,费振翔,潘粤明合作接连推出了《怒情湘西》,《龙岭迷窟》,《云南虫谷》等作品。

  尽管到了《云南虫谷》,费振翔执导的《鬼吹灯》系列口碑明显下降,但相较于大部分不及格的作品,《云南从谷》对于原作中描绘的墓室机关或是奇虫异兽,都做到了尽可能的还原,如果不是因为加入了村民这条故事线,也能够成为一部8分以上的优质之作。

image.png

  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的作品质量颇高,也让下一部《昆仑神宫》备受期待,但除此之外的其他盗墓题材作品,往往很难让观众提起兴趣,即便是许凯的《迷航昆仑墟》上线,很多观众也是持观望态度。

  然而看过这部剧作后,很难不觉得惊喜。本以为是部大烂片,没想到是个王炸。剧作开播后便迅速拿下飙升榜的榜单第一,力压一众新作。

  天下霸唱新IP来袭,多重看点目不暇接

  《迷航昆仑墟》是天下霸唱的又一力作,与《鬼吹灯》的故事没有太大的关联,讲述的主要人物也不是胡八一的盗墓铁三角,而是以天官为首的五门之间的恩怨纠葛。

  作为天下霸唱的新IP,主创对于《迷航昆仑墟》的用心程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完全不输《鬼吹灯》,毕竟天下霸唱已经失去了《鬼吹灯》的版权,无法控制影视化改编的质量,只能是看着烂片横生,但《迷航昆仑墟》不同,天下霸唱拥有掌控权。

  这部作品本就是他所有作品中内容最丰富,元素最庞杂,想象力最离奇的一部,通过前期剧情来看,就已经能够感受到这一点。

  五门天官丁远山之子丁云齐本在国外留学,但是突然接到了父亲发来的电报,让他火速回家,丁云齐赶往上海后却被警察包围,理由是丁远山是通缉的盗墓贼,而在夜晚潜回家中时,五门中的发丘一门又在周裘海的布阵下试图抓住丁云齐,理由是叛徒之子。

image.png

  丁远山是昆仑天官,也是五门中最有威望的人,他为何会成为发丘口中的叛徒?而丁远山神秘失踪,给丁云齐发了电报却迟迟不露面,究竟是何原因?周裘海判定丁远山是叛徒,就是因为他带着一行人前往昆仑墟,丁远山又为何要做出这样的举动?

  《迷航昆仑墟》虽是一部盗墓题材的作品,但前期剧情并不像《云南虫谷》或是《龙岭迷窟》等作品一般,快速进入盗墓探险的过程,而是把悬念层层铺开,吊足观众胃口。

  相较于《鬼吹灯》系列作品,《迷航昆仑墟》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牵扯到的势力更为庞杂,没有单纯的只是刻画摸金一派,反而是将五门的恩怨当做描绘重点。丁云齐也不是胡八一,他带着新思想而来,不以探险盗墓为目的。

  《迷航昆仑墟》是一部视角全新,观感十分新颖的作品,可以把它当成一部盗墓剧来看,也可以当作悬疑剧。不仅如此,其中还穿插着亲情爱情等多重元素,比如丁云齐与父亲丁远山之间的父子关系并没有那么好,两人因理念不同而心生隔阂,

image.png

  丁云齐与无双之间的感情,则是不相见但信任不减,丁云齐回国后所有人都想抓住他,只有无双全心全意地相信丁云齐,并把自己手里的所有积蓄都交给了他,而丁云齐也将传家宝交给无双保管,这种无条件的信任,也让人更加期待后续两人的感情线。

  许凯惊艳,钟楚曦绝美,反派演技入戏

  《迷航昆仑墟》不单单是剧情引人入胜,就连这部剧的选角也远远地超出预期。作为古装专业户,许凯这几年来一直在偶像剧领域深耕,鲜少尝试盗墓题材的作品,这一次其饰演的丁云齐是全剧的关键人物,戏分占比较多,人设也更复杂。

  这一角色既需要许凯将人物接受了两种不同思想的对冲感诠释到位,还需要表现出绝对冷静睿智的一面,既要保留人物身上的少年感,但又要有超出年龄的成熟味道,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image.png

  不仅如此,还有面对无双时的柔情,面对父亲时的爱恨交加,多重情绪都需要许凯精准把控,才能让观众有代入感。看过前期的剧情后,许凯的演技属实是让人惊艳,脱离了偶像剧男主,许凯也能够将这种复杂的人物演绎到位。

  许凯饰演的丁云齐有种出尘脱俗的味道,尤其是一身白袍,更是颇有让人看不透的神秘感。而一身黑衣时,又是让人无法预判其武力值的高手,无论是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这一人物,都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可见许凯的完成度很高。

  钟楚曦在这部剧的镜头下终于将自己的美发挥到了极致,其饰演的五门发丘小师妹无双是个单纯又可爱的妹子,虽然外形气质看上去与这种设定不合,但钟楚曦的眼神干净清澈,不像五门中的其他人一般,因心思不纯眼神浑浊,能够感受到她的独特。

  而这种潇洒随性的女侠扮相,也很适合钟楚曦,激发出了她身上的冷艳气质,越看越美,让人挪不开眼。

image.png

  目前最像反派的三个角色骆云松,骆九天和周裘海,险些盖过主角的风头,这自然离不开三位演员的演技,张晨光饰演的周裘海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强大的气场,总是一副和蔼的模样,但眼神中的戾气比谁都重。

  王阳饰演的骆云松则是看上去气定神闲,但心中已经算计好了全部,有种高智商反派的既视感。王阳的诠释,让人不得不为许凯饰演的丁云齐捏一把汗,毕竟这样的反派看起来就很难对付。

image.png

  包贝尔饰演的骆九天看起来像是只贪图美色和钱财,但实际流氓的外表下也是心黑手狠又善于伪装的反面人物。

  《迷航昆仑墟》的品质完全不比《鬼吹灯》系列作品差,而这部融合了多种元素的新作,看点更是十分丰富,好剧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