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苍兰诀》是小说改编的吗?讲了什么故事?
2022-08-04 17:25:44

  古偶剧在暑期档可不是一般的有优势,热播中的《沉香如屑》坐拥杨紫和成毅两大顶流,更是有着格外吸睛的情感线,天上人间男女主反复相爱让人上头。

  《星汉灿烂》虽然前期靠着三男争一女的设定吸引到了关注,但后续越发迈入古早的雌竞套路,霸道总裁男主强势来袭有点高开低走的趋势。待播剧里更是卧虎藏龙,鹅厂的大剧《玉骨遥》由肖战和任敏主演,特效做得也相当精致,在宏大世界观的设定下,刻画男女主虐恋情深的戏码值得一看。还有某酷的《长月烬明》早早就凭借着罗云熙、白鹿、陈都灵等选角出圈,精致的布景和服化道备受瞩目。

  “271”自然也不能被大家落下,其制作的新剧《苍兰诀》已经被官方发了定档消息,该剧将于8月7日开播,大IP巨制又有超高颜值主演坐镇,该大火了。

  灵魂互换,老套路甜宠玩出新花样

  《苍兰诀》改编自九鹭非香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魄心族神女被魔尊东方青苍(王鹤棣饰)灭族,万年后重生成低阶仙女小兰花(虞书欣饰),却意外救下仇人东方青苍互换灵魂,继而互生情愫的故事。九鹭非香这个作者似乎是这几年来突然被影视圈给盯上了,其作品《与凤行》、《护心》、《驭鲛记》都被影视化,足以见得大众对其接受度特别高。但是九鹭非香写甜文还是在少数,其中已经成功影视化的就是《招摇》,许凯搭档白鹿出演也是给出了不小的惊喜,可惜后续的剧情没有收住,并没有爆火。而这部《苍兰诀》可以说是非常典型的东方神话类甜宠,这类剧集最重要的还是特效,想要展现出玄幻的效果并不简单,但看预告的话,演员的造型和打斗场面还是非常有震慑感的。

  重点是,该剧主打的就是甜恋,而且设定里男女主会出现灵魂互换的情况,虽然观众阅剧无数,这个设定不算是新颖,但偏偏只要是有这个设计的剧,多少都会出圈,有些又土又上头的感觉。但是这部剧也并不拘泥于小情小爱,男女主之间隔着世仇,而男主想要解开身上的咒术封印,就需要女主的神女之魂,涉及到了多个种族间的恩怨,宏观的框架也不小。

  这就比较考验导演的水准了,该剧的导演伊峥代表作品《大宋少年志》应该也是不少观众心里的白月光,在豆瓣上享有7.9分的成绩,能够掌握好这种群像戏足以证明伊峥对于剧集的把控能力。而编剧则是采用联合编制的方式,只要保证好剧情不崩,或者说就老老实实照着原著拍,不擅自注水魔改,那么这部剧就成功了一大半了。

  颜值到位,对得起观众的眼睛

  《苍兰诀》这次也是做足了充足的准备,全面满足年轻受众所需,在选角方面选择的都是高颜值演员。首先要说的就是女主虞书欣了,因为参加选秀靠着“小作精”的人设出圈,甜美可爱的长相正是当下所流行的,因此赢得了不少的关注。此次虞书欣在剧里的人设也是个软萌妹子,和她自身的特色异常契合,所以即便是不用花费太多力气,虞书欣也能将新角色演绎完整。

  预告里的虞书欣留着刘海,头上戴着一些花类饰品非常有小仙女的感觉,加上剧方在氛围感上的营造,将其灵动感凸显了出来。男主王鹤棣也比较有看点,他自身的外形其实是有优势的,整体给人一种痞气,所以被选择出演了新版《流星花园》里的道明寺,而且出席综艺也给观众带来了一些笑点。

  不过王鹤棣却因为出演了《遇龙》遭到群嘲,一头的劣质白发和丝毫没有表情动作的状态,被亲切地誉为AI。但这次王鹤棣也是做足了心理建设,又一次挑战有动漫性形象的角色,有趣的是动漫里的男主也是白头发,但看预告的话,王鹤棣的白发造型就有几个镜头,但是假发高级感一上来,连带着整体都帅气了一些。

  当然王鹤棣自己也有回避这种情况,黑发造型特别霸气,而且眼神和表情都是动态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王鹤棣真的是有肉眼可见的进步。饰演赤地女子的郭晓婷今年凭借在《与君初相识》里演的疯批角色出圈,这次又出演强势女性,战损妆容带着高傲和坚决,气场强大。换上类似于花魁的装束,更显得有些魅惑之态,各种妆造都能轻松驾驭,演技和颜值郭晓婷都能跟上。

image.png

  饰演容昊的徐海乔,也是在《梦华录》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作为抛弃过刘亦菲的男人,颜值也是过关的,39岁的徐海乔在新剧海报中身着素衣也是气质不俗。

  饰演长珩的张凌赫和陈瑶一起出演过《少女大人》,长相硬朗眉宇间有些英气,在剧里的半扎发造型配上纱衣也是有些仙气,也幸好《天官赐福》播不出来,观众看见他更是顺眼了不少。

  还有丹音的扮演者王悦伊,在《乔家的儿女》、《一生一世》等大剧中都有露面,浓颜系长相特别出彩,海报里王悦伊的造型也是有些特色,衬得她极具清冷感,大美女除了眼光不太好,其他都是没得挑。

image.png

  李一桐在剧中饰演的是司命一角,虽然说她在《半妖倾城》、《媚者无疆》等剧都有因为美貌出圈过,但新剧里的造型又一次惊艳到了观众,清新秀雅的长相配上一些简单的发饰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但估计戏份不会特别多。

  总而言之,《苍兰诀》的剧情属于标准的甜宠,在暑期档播出还是有很大优势的,而且有书粉和动漫粉基础,受众范围也比较广。剧中的几位主演都是颜值在线,这样的高颜值阵容才算是对得起观众的眼睛,那么你觉得这部剧里谁会是最出色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