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小美人鱼》剧情怎么样?有趣的爱情剧
2022-08-09 17:30:50

  8月8日晚间,电视剧《亲爱的小美人鱼》正版视频平台多集上线。这部电视剧由林思意、徐凯鑫主演。剧作故事则是女漫画师和男医生之间的爱情。林思意因为出演过《幸福到万家》当中何幸福的小姑子,所以获得了不少剧迷的关注。这次的《亲爱的小美人鱼》算是林思意首部主演的甜宠爱情剧。

image.png

  这部电视剧值得向青年观众们推荐一下的原因在于,它兼顾了甜宠和爆笑两个看点元素,而且把这两个看点元素加强化了。以往的甜宠剧当中,也讲求甜宠和爆笑,但“程度”和这部电视剧相比,就显得逊色很多了。任何类型剧,只要做到极致,都会好看。

  不妨先说这部电视剧的爆笑程度。

  《亲爱的小美人鱼》当中,林思意饰演的女主角,是一名已经成名的漫画师,有着非常不错的粉丝基础。而这位女主的性格活泼有趣,张扬恣肆,显然是漫画师的天马行空。剧作当中,男主角则是幽默有趣的医生。这个角色设定,和以往沉着冷静的医生形象形成了对比。两个有趣的人凑到了一起,喜剧桥段便蜂拥出现了。

  尤其是男女主角都是恋爱进击型选手的设定,让他们之间的爱情内容充满着爆笑场景。比如,男女主角被反锁在一个室内,男主角先对女主上演霸道总裁的桥段,试图进行年轻人都懂的“壁咚”。可谁知,女主更为强势,瞬间来了一个反杀,让男主获得个措手不及。类似的爆笑桥段,在该剧当中,俯仰皆是。这样的男女主角性格,想不好笑都难。

image.png

  再说该剧的甜宠内容。

  男女主角是高中同学,当年便已经有着纯洁的情谊。但是八年未见,女主已经成为漫画师,男主已经成为医生。俩人再次相见,属于郎情妾意但谁也不率先承认的状态。因此,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戏份,就在这种观众们心知肚明的状态当中展开了。尤其是男主的强势追击,和女主的“左右逢源”,确实能够给观众们带来极大的甜宠满足。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电视剧在部分甜宠内容上,虽然套路化作业,但往往喜欢升级处理。比如,女主角醉酒,男主角带其回家照顾。一场甜宠式的误会,青年观众们都懂得。当女主醒来的时候,一般剧情处理方式则是,女主离开,误会结束。而这部电视剧,竟然让女主在卫生间当中发现了自己脖子上的吻痕。这种梗,对青年观众,尤其是青年女性观众们,是具备撩拨作用的。

  然后说林思意的表演。

  林思意的表演,属于进击型,活泼有趣,张扬恣肆。这种表演方式,放在这部甜宠剧当中,会让观众觉得整部电视剧的调性都提高了不少,尤其是这种勇往直前的样子,增加了电视剧的爆笑程度。我个人认为,林思意的表演,是剧作的加分项。

  但是,也有观众觉得,她的表演,有些聒噪了。这种活泼有趣的表演方式,确实容易过火。放在正剧作品当中,这么表演,就真的会吵到观众。但是,在这部甜宠剧当中,我不认可“聒噪”说。甜宠剧嘛,本来就是让观众们开心逗乐子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当中获得甜宠感罢了。演员闹腾一点,反倒是好事情。

image.png

  《亲爱的小美人鱼》当然不能算是优质剧,因为它并不承担多大的社会学价值,更是无法通过剧作去实现现实主义的艺术属性。但是,它对于部分青年观众来讲,确实是上头,是非常好看的。这类剧作,满足的是青年女性观众对于美好爱情的一种向往。在这个意义上讲,该剧的水平还是很高的。

  因此,我个人的看法是,应该把这部电视剧放在甜宠剧的范畴当中,看它是否在自己的类型当中做到了最好。《亲爱的小美人鱼》甜度非常高,爆笑程度也很不错,这样的电视剧,适合青年观众们解压观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