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玫瑰之战》姜岚放弃1.2亿家产?只想救老公的命
2022-08-14 10:47:44

  袁泉主演的职场剧《玫瑰之战》中,三位全职太太的处境似乎都不太好,这也是为何能够引起已婚已育女性共鸣的地方所在。

  女主角顾念曾经是傲娇自信的名校高才生,婚后却心甘情愿当了十年家庭主妇,被丈夫欺骗背叛后才重返职场,最终凭借着努力实现了华丽蜕变。

  而其他另外两位全职太太就没有顾念这么幸运了,郑瑾为夫顶罪,只因她没有赚钱能力,心中始终缺乏底气,激动的时候难免咆哮起来。

image.png

  整个社会对全职妈妈的看法都没有那么友善,明明照顾家庭耗费精力和时间,全年无休像陀螺一样运转,但在亲朋好友眼里你就是在家里享清福,不用为了五斗米折腰,四处奔波劳累。

  而全职妈妈的心境,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同身受,这种辛苦不是物质层面的匮乏,而是精神层面的孤独和操劳。

  婚姻的本质就是合作,两人分工很明确,是为了实现家庭利益最大化。

image.png

  只因全职妈妈暂时没有赚钱能力,好像在婚姻关系里就占了便宜似的,而城市里请得起保姆的家庭又有多少?

  保姆提供的劳务价值,无法替代妈妈给予的情绪价值和教育价值,她们明明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到头来换来的还是误解和歧视。

  就像中年妇女姜岚,因为多年来没有赚钱能力,她早已失去了婚姻的选择权,没有了跟老公谈判的筹码和资本,渐渐走到了人财两空的地步。

image.png

  无可奈何之下,姜岚请精英律师顾念帮忙自己打官司,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争取合理的利益。这个时候谈感情已经毫无意义,只有房子和钱才是真正的归宿,被爱情蒙蔽双眼的姜岚终于清醒了。

  她对顾念坦言:“我现在已经四十五岁了,再怎么好好保养,也不可能保持二十几岁的样子。”

  然而,屋漏偏遭连阴雨,此时此刻钟有唯出了车祸,陷入了昏迷的境地,原来他早就决定把财产留给小女友。

image.png

  小女友长得年轻漂亮,这些年看在钱的份上不离不弃,结果大难临头时,她的反应很现实。作为钟有唯的合法妻子,姜岚还是想要救老公的命,即便过程要花许多许多的钱。

  这就是婚姻的意义所在,风雨来的时候握紧对方的手,而人性的残酷在于往往夫妻能够共苦却无法同甘。1.2亿的家产不是个小数字,那是姜岚用几十年青春陪着奋斗出来的,又怎能拱手相让?

  婚姻从来都不是女人的避风港,有些风浪甚至是伴侣带来的,而你能做的是置顶自己的赚钱能力,你赚的钱越多,在生活和婚姻面前就更加自信从容。

  生活的酸甜苦辣,相信每一个人都经历过,赚钱才能抵达想要的诗与远方,让深爱的人远离风霜。

  正如张爱玲说的,我只知道钱的好处,不知道钱的坏处。所以,于其做一个痴情主妇,倒不如好好提升自己的能力,保证未来有持续的现金流和赚钱能力,这就是最好的退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