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乐颂3》何悯鸿为何是前两部里翻版“关雎尔”?
2022-08-15 15:12:30

  摇摇晃晃等了五年,终于盼到《欢乐颂3》开播了,新五美在大城市奋斗打拼的故事依旧高燃走心,在角色身上我看到了曾经普通又平凡的自己。

  江疏影张佳宁张慧雯、杨采钰、李浩菲这五位女演员个个都颜值高超,她们上演了一幅幅“大城市女子奋斗图鉴”,过程有汗水亦有泪水,总是能够在不经意的时刻让人能够深深地产生共情。

  这次张慧雯饰演的是中产乖乖女何悯鸿,她的职业是一名自媒体写手,刚出来工作没几年,从小在书香世家长大,被父母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宛如温室里的花朵,从未吃过物质和精神的苦。

image.png

  虽然五美因为共同的租房需求成为了好姐妹,但她们之间依然有着巨大的阶级差异。何悯鸿和叶蓁蓁都是有钱任性的白富美,而朱喆、余初晖是没家世的穷女孩,从一开始就主动战队了。

  何悯鸿是父母眼里的掌上明珠,不知晓柴米油盐的昂贵,是中产家庭长大的姑娘,从小就按照原生家庭规划的模样去成长,是前两部里翻版“关雎尔”。

  关关工作体面,也有进取心,性格温婉内敛,深谙人情世故的规则,是不少中产男人喜欢的老婆类型。

image.png

  然而,走入社会去工作才是真正成长的开始,毕竟你的职业,就是你的价值所在,只有创造无可替代的价值,才能够站在职场的巅峰。就像海归女精英安迪,她之所以能够大杀四方,就是因为过硬的金融知识体系。

  围绕在安迪身边的婚恋对象也足够优秀,都是有钱有身家的有钱男人,奇点是白手起家的创一代,而包奕凡是等着继承家业的富二代。

  他们阅尽世事和美色,对另一半的要求反而更加挑剔,不太会喜欢关关和何悯鸿这样的乖乖女。

image.png

  乖乖女宜家宜室,温婉贤淑,家世中等,不会占婆家的便宜,因为经济还有底气,但不代表会是豪门家族良好的事业合伙人。

  这种从小在条条框框里长大的正经女孩,如果足够幸运有主见,也能够嫁得好过上安稳的日子。

  如果性格怯弱不够勇敢,很容易成为凤凰男PUA的对象,成为变相意义上的高攀。原生家庭的资源托举也有天花板,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精神层面,比普通烟火家庭略高一点罢了。

image.png

  但想要挤进有钱阶层,还是比较困难的,走到社会上也会碰壁,但整体来说日子也不会过得太差,毕竟父母已经奋斗了多年,手里有一些筹码和资本。

  某种意义上,何悯鸿对大美人方芷衡的揣度,是对有钱阶层的向往和渴望,对室友姐妹的说教,也是变相的向下兼容和文化输出,是中产家庭焦虑的完美诠释。

  无论何悯鸿如何努力眺望,眼界和格局都跳不出父母这一辈的局限,这也是她情商不够高超的根源所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