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宣皇后与萧元漪同时病倒,程少商是如何应对的?
2022-08-17 11:56:58

  《月升沧海》中,程少商在皇后娘娘身边学习规矩礼仪,皇后性格温和,对她包容疼爱,自小没有父母教养的她终于在皇后这里感受到了母爱。

image.png

  程少商小时候留守家中,受尽冷落苛待。

  后来父母回来,母亲萧元漪觉得她缺乏教养,性情乖张,要用强硬的手段给她调教回来,而且偏心二房乖巧的程姎,使程少商受了很多委屈。

  皇后却不同,她从没有对程少商疾言厉色,一直耐心教导她,处处维护她。

  还懂得欣赏程少商的过人之处,夸赞她聪明懂事。

  人心都是肉长的,尝到了被偏爱的滋味,程少商也对皇后回报出了一颗真心。

  皇后不开心的时候她就想方设法逗皇后开心,皇后生闷气吃不下东西少商也会耐心哄她喝粥。

  她会在有危险的时候挡在皇后前面,会忧心皇后的处境,会为了皇后去指点太子。

image.png

  后续的剧情中,凌不疑去了边疆,程少商大病一场。

  也是在这时,宣皇后被废,幽居深宫病倒了。

  而萧元漪为了照顾病中的程少商,也累坏了。

  程少商是如何应对的,她没有一丝一毫的迟疑。

  她刚能起身就要去宫里看皇后,恭恭敬敬的向萧元漪辞行,叮嘱青苁好好照看阿母。

  她对萧元漪说去去就来,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不,她就没有打算回来!

  萧夫人忽然挣扎起来,失态的大声叫喊:“别让她走,来人呐,不许叫她走……拦住她,快来人拦住她啊……!”她觉得自己要失去女儿了,要永远的失去她了。不过,也许她十年前就已经失去她了,只是如今才发觉而已。

  她想起了当年离开家去前线的时候,原著里程少商已经三岁了,挣扎着追着她,撕心裂肺的哭喊,阿母别走,阿父别走。

  程始不忍心,想要也把女儿一块抱走,是萧元漪冷静的制止了丈夫,留下了程少商。

image.png

  如今她后悔了,她觉得自己要失去女儿了,要永远的失去她了。

  不过,也许她十年前就已经失去她了,只是如今才发觉而已。

  十年间她为何要那么冷静理智,为何要坚定的维持自己的好名声!她应该像凶悍的母狮子一样,狠狠撕咬开那些抢走她孩子之人的咽喉;或者应该像村口的泼妇一般,拖着葛氏的头发绕府走一圈,谁敢说个不字她就打的那人不剩一颗牙齿!

  她不是没有办法带走女儿,只是顾忌太多,而此时,说什么都迟了。

  萧夫人剧烈喘息,气血翻涌间,忽觉喉头一甜,嘴边溢出一股腥热,然后倒了下去。

  原著里女主是穿越过来的,原本的程少商没有等到父母归来,早就因为被仆从苛待,病死在乡下庄子里了。

  所以她始终无法原谅母亲。

image.png

  萧元漪大病一场,她后悔十年前丢下嫋嫋,后悔十年后苛责嫋嫋,后悔母女间不曾有过一日和睦欢乐就被宫门阻断了。

  这一场病足足养了三年才渐渐好转,但精气神都大不如前了。

  此时的程少商扑倒在皇后身边。

  “娘娘,我无处可去了,我不愿待在家中,承受着父母手足那些怜悯忧虑的目光!您救救我,请救救我吧!给我一个栖身之地,帮我过了这道坎,帮我忘记他!我不能每日睁眼是他闭眼还是他,我会死的,我真的会死的!娘娘,救救我……不然我如何活下去……”

  病弱的宣皇后肯吃饭医病了,两人如同母女般的,在深宫中相依相守了五年。

  五年后,宣皇后病逝,最后是程少商一曲笛声相送。

  在很多人看来,宣太后都不是一个好长辈,她自怨自艾,沉迷往事而疏忽管教儿女,可对少商而言,她要的就是这样不理智的庇护,毫无缘由的信任。

  这是她一生期盼而不可得的溺爱。

image.png

  程少商躲在角落里嚎啕大哭。

  从今往后,再也没有那个温柔的声音修补她荒芜粗粝的童年,宽容的将满身缺点的她笼在自己袖中,再也没人会那样无条件的给她遮风挡雨。

  有网友说,你可以质疑萧元漪的教育方式,但不能质疑她对少商的爱,您怎么看呢,大病三年的萧元漪,在您心中洗白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