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飞狐外传》有哪些看点?演员阵容怎么样?
2022-08-18 17:28:09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老先生的作品相信大家都如数家珍。《飞狐外传》和《雪山飞狐》都是金庸老先生的两部经典作品,《雪山飞狐》早于2007年被改编为电视剧,而《飞狐外传》是前者的前传,近日定档消息也传来。”

image.png

  8月17日,电视剧《飞狐外传》传出定档消息,将从8月31日起,在某讯视频上播出。同时该剧也进入到了某讯视频的待播电视剧名单当中,排在电视剧《三体》之前。

  《飞狐外传》创作于《雪山飞狐》之后,人物更多,故事更密集,是金庸老先生非常得意的一部武侠小说作品,文学性很高。即将播出的《飞狐外传》则是根据金庸武侠同名小说改编,据消息称几乎没有太大的改动,在质量层面上,可以期待一下。

  该剧讲述的是,在乾隆年间,少年胡斐(秦俊杰饰)因为父报仇而踏入险象丛生的江湖,从一个有勇无谋的莽撞少年,成长为心系苍生、为国为民的一代大侠的故事。

  他在寻仇的路上,因为打抱不平得罪了恶霸凤天南,但却与凤天南的女儿,天山派女侠袁紫衣(梁洁饰)产生了一段相爱相杀的凄美爱情。

image.png

  在胡斐找到“仇人”苗人凤(林雨申饰)的时候,却发现苗人凤已经被阴险的田归农(何润东饰)陷害,眼睛失明。

  他不愿乘人之危,宁愿铤而走险去药王谷为苗人凤寻求解药,而他在药王谷中也结识了毒手药王的弟子程灵素(邢菲饰)。

  随着真相的不断接近,他发现原来杀父仇人另有其人,胡斐逐渐对苗人凤产生了敬仰之情,最终他也找到了真凶田归农,大仇得报后,他和袁紫衣合力粉碎了福康安举办天下掌门人大会的江湖阴谋。

  其实《飞狐外传》已经拍摄了好多个版本,无论是电视剧版的还是电影版的,都已经足够把原著尽数体现出来。其中评价最高的当属孟飞版本,开创了武侠片实地拍摄的先河,是很多80、90后心目中不可磨灭的经典。

  提到其再翻拍,就不得不说大家最期待的演员阵容上面。男性角色的选择上的上还算用心。男主胡斐由秦俊杰饰演,林雨申则饰演了剧里的男二。两人的风评一向不错,是个演技好的实力派演员,要挑大梁根本没问题。

  对比之下两位重要女角色饰演者就很难让老粉信服了。袁紫衣由梁洁饰演,在原著里该角色的设定是容貌俏丽,但性格任性霸道的野玫瑰形象。显然演员和角色之间的性格不相符,因为梁洁甜美一挂的美女。

  至于程灵素则由邢菲饰演,同样是个甜美有灵气的美女,可是与原著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在书里,这个角色属于外貌普通身形瘦弱幼女形象,只有大眼睛是漂亮的。

  值得一提的是 ,剧组选中何润东作为苗人凤的饰演者让人意外,无论是他在《三国》中饰演的吕布还是在《楚汉传奇》中饰演的项羽,相对而言都不是个太坏的角色,但这一次他要在剧中饰演最后的大反派,让人期待。

  或许他的颜值不算很高,但他是属于那种越看越顺眼的耐看型演员,而且因为演技和气质、身材等等加成,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好人的形象,让他来饰演大反派真的挺让人惊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