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消失的孩子》若玫及时止损?代价却是“净身出户”
2022-09-23 16:00:05

  一口气追《消失的孩子》到了大结局依然觉得意犹未尽,杨远夫妇在女警张叶的帮助下,终于找了失踪已久的儿子莫莫,一家三口经历风雨后终于能够团圆,看得人瞬间热泪盈眶

  关于悬疑剧的大结局,相信在一千个普通的观众心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跳跃闪烁。

  天才学霸袁午因为藏尸案被发现坐牢,后来前期若玫还是不计前嫌,决定接他出狱,编剧给了一个开放式的收尾。

image.png

  之前写过对袁午原生家庭和性格解析的剧评,他学习成绩好,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却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和基本社交能力,不敢当着众人的面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平常母亲喜欢操持打理一切,对他的教育方式格外溺爱密不透风,这样的环境下袁午根本没有主见和想法,凡事都是家长拿主意,他始终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一般。

  就连选择结婚对象这件事来看,也不是袁午自己主动去寻觅的,而是母亲在相亲市场留意到的女孩。

image.png

  若玫家世良好,长相学历跟袁午都门当户对,有点人如其名的感觉,像玫瑰花一般娇艳明媚,两人坐下来聊了几次决定结婚,不久后生下了一个可爱呆萌的女儿,日子渐渐甜出了新高度。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袁午开始沉迷赌博,不仅仅花光了手头的积蓄,还欠下一屁股债,而屋漏偏逢连阴雨,母亲突然去世,在这些一系列打几下,他的气质越来越颓废了。

image.png

  若玫心中不是个滋味,她想到了更远的未来,还有女儿脸上的笑容,于是毅然决定转身离婚,在感情世界里及时止损,背后的代价却是“净身出户”,只要能够得到孩子的抚养权。

  工作不如意、婚姻触礁这些现实问题,压得袁午心头喘不过气来,他想要化解心中的苦闷,于是开始沉迷于赌博,每个月都盼望着领到父亲的养老金来换取生活费。

  一个名校高才生活成这样颓废的模样,袁午早已是失败者的代名词了,但他似乎依然浑然不觉。

image.png

  直到女警张叶找到了袁午盘问案件的过程,他才整个心揪成了一团,藏了许久的秘密不攻自破

  大结局里,袁午终于出狱了,前妻若玫过来接他回去,她表情非常平静自然,没有责备抱怨,而是坦然地接受当下和现实。

  一直以来,都被若玫的清醒给折服了,她懂得在关系里减少沉没成本,也拥有极高的包容心和理解,最后用爱治愈救赎了袁午心中那个小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