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铁马豪情的日子》是什么剧情?《情满四合院》编剧再操刀
2022-09-29 17:27:01

  2015年,一部年代剧《情满四合院》上映后受到了观众好评,该剧由何冰、郝蕾主演,李光复、倪大红等众多老戏骨作配,在豆瓣获得了8.0分还不错的成绩。刘家成担任本剧的导演,王之理做编剧,拥有如此强的制作班底,这部剧的成功便更在情理之中了。王之理也曾推出过《正阳门下》、《鼓楼外》等优秀作品,近年他又操刀制作了一部新剧,名叫《铁马豪情的日子》。

image.png

  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初,康本善和王冉秋两个工人,在共产主义先进思想的影响下,组织工人集体罢工,反抗资本主义的剥削。抗日战争爆发后,他们投身到了抗日的队伍中,帮助传递物资、情报,杀鬼子,新中国成立后,两人进厂担任职位,带领全场工人建设发展。改革开放后,他们的后辈康辛和王店研发出了震惊世界的高科技装备,替父辈实现了“大工匠”梦想。

  该剧由王雷袁姗姗做主演,分别饰演康本善和王冉秋。王雷曾出演过《平凡的世界》、《百炼成钢》等优秀作品,是一位专业演员。此次是王雷第一次饰演工人角色,也是他首次演纯正的京戏,他认为演工人不是只穿上工服,把脸涂黑就可以,而是要真正和人物融为一体。有了这样深刻的理解,相信他会把角色诠释得很好。

  袁姗姗早年因出演了一些古装剧,而被观众吐槽扮相和演技。而近些年,袁姗姗开始寻求转型,参演了很多年代剧、主旋律剧,比如《江山如此多娇》、《理想照耀中国》,获得了一定的肯定声音。由此,袁姗姗此前应该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这次联手王雷再演年代剧,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image.png

  同时这部剧的配角阵容也是真心不错,集结了刘佩琦、刘威、任程伟、谢园、梁天、毕彦君、曹云金等众多实力派戏骨,这样看剧的质量就更有保障了。近些年影视剧中经常能看到刘威的身影,比如前段时间热播的新剧《幸福到万家》、《麓山之歌》中,刘威老师就贡献了不俗的演技。期待这部豪华阵容的年代剧能早日播出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