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卢凌风和裴喜君的存在,让剧情更加精彩
2022-10-10 16:33:30

  每部影视作品,有让人喜欢的角色,必有让人厌烦的角色,无论喜欢还是厌烦,都是一个演员演技扎实的表现。哪怕是反派,让观众不知不觉反感他的所作所为就算是成功的表现。

  有些角色的设定,本身就让人有所期待,一般只要不太离谱也能获得观众的认可,比如《唐朝诡事录》中的杨志刚饰演的苏无名,杨志刚式的诙谐风格就挺让人买账。

  陈创饰演的费鸡师一出现,从形象及技能就知道这个角色的大概用途是什么。所以费鸡师这个疯疯癫癫的角色的表现算是不负众望,很是出彩。而让人意想不到的,还有两个角色,也都超出了预期,非常的惊喜!

image.png

  一:卢凌风的努力

  杨旭文饰演的卢凌风一出场就霸道十足,人设一目了然,跟苏无名是形成鲜明的一文一武的组合,他看不起苏无名也让人会心一笑,不外是要制造欢喜冤家的俗套情节,不出意外就是两人一路互相不对付,卢凌风整天摆着一副臭脸也有点霸道总裁的样子,这样的人设并不少见,而这样的角色也经常被观众嘲讽为“木头美男”!

  原以为卢凌风也就这样子了,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像极了出来摆酷用的!但没想到的是这个角色的韧性,大大超出预期,从高高在上的不可一世到世态炎凉被人冷嘲热讽,从想一死了之到倾尽全力为民除害,卢凌风成长的过程很慢,慢到能让大家看到他是经过一点一滴的努力而来的,并不是套路式的一夜之间变了个人式的成长。

image.png

  卢凌风在“长安红茶案”中,算比较一意孤行,还看不起苏无名麾下的19名精兵。如果不是19名精兵最后的强行跟随,那卢凌风在弓箭手的围击下,将失去对苏无名最好的救援机会。结果就是苏无名卒,全剧终。

  在“甘棠驿案”中前期他的表现还是比较愣头青的,如果三兄弟想害裴喜君,早就得手了,他还傻傻在外面站了一夜的岗,而这个案件结束后,又是他发现了细节上有问题,又回来了把真相查了一遍,单元剧结束后重也算是别出心裁的设定,很有意思。

  在“石桥图案”中,属于反转最多的一个案件,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凶手,卢凌风在本案中也真正地开始成长,并认可苏无名,两人在配合上开始有了默契,一文一武组合也开始发挥巨大威力,正是在该案中的受益匪浅,也才让卢凌风发现了“甘棠驿案”真凶其实还没落网的细节。

  在“黄梅杀案”这里时,剧情已接近一半,卢凌风也已发展成文武双全。这个角色可以说越看越耐看,在熊刺史的阴阳怪气下,卢凌风的收放自如恰到好处,在这一案中,卢凌风往日的戾气早已不见了,对于熊刺史让他代理的官职,他是兢兢业业地去经营它,圆滑的熊刺史与刚正的卢凌风碰撞后的化学反应让整个氛围变得更加诙谐。而利用《滕王阁序》作为背景的对战,也让人回味无穷。

image.png

  “众生堂”是属于卢凌风的独立案件,这也是剧情一个大胆新颖的尝试,没有了绝对男主苏无名的撑场,单薄的卢凌风是否撑得住?虽然他也仅抓了一个小毛贼,真正的主菜还需要苏无名来炒,但此时此刻的卢凌风早已经是个成熟的宝宝了,也变得无比重要起来。在“众生堂”中,大部分剧情只有卢凌风一人支撑,却也并没有让剧情失去控制。反而让人无形中接受了卢凌风严肃的风格。

image.png

  总得来说,卢凌风这个角色从强到弱,又从弱到强,像极“爱拼才会赢”的歌词: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在起起伏伏中让自己脱胎换骨,从不讨喜到被认可,卢凌风的努力,大家看得到!针对这个角色的诠释,卢凌风在剧中独自一格,却很有鹤立鸡群的味道。

  二:裴喜君的天赋

  郜思雯饰演的裴喜君一出场时,相信很多人会有一个感觉:呵呵,又甜又腻的爱情片又开始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很多电视剧都会强行插入狗血式的感情片段,就好比《唐朝诡事录》中高傲的卢凌风,及对他一眼钟情要死要活的裴喜君,原本以为又开启套路式爱情模式了,就此无厘头的从开始到结束,一个反感一个痴情,一路纠缠不清下去。但惊喜的是,这段孽缘却点到为止,裴喜君没有因爱盲目,而是因爱理智,她开始了她对爱情的追求,但是,她并不是无脑式的痴缠。

image.png

  原本为爱情而生的一个角色,却开始变得重要起来,在“石桥图案”中,正是她画得栩栩如生,让才欧阳泉露出真性情,彻底摆脱嫌疑人。在“黄梅杀案”中,正是她对梦境与现实的妙笔生花才排解了苏无名不少疑虑,少走很多冤路。在“众生堂案”中正是她对墨水的辩认逼出了翟良不得不说出事情的真相。

  裴喜君这个角色,从以为只是出来凑集数的,变成了破案小组非常关键的一员,这个大反转可以说是本剧最大的惊喜。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以往很多影视作品,都犯了这么一个问题,就是强行让男女主爱起来,也成为剧情最大的诟病。而《唐朝诡事录》之所以经典,正是它的别出心裁,就连感情片段,都安排得如此巧妙,卢凌风与裴喜君这对cp,从刚开始的不怎么样,到后来怎么看怎么顺眼,正是恰到好处的点缀,从认真搞事业再到患难中产生深厚的感情,让人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的郎才女貌,不得不点赞。

image.png

  《唐朝诡事录》好看!它的好看,不仅是案情好看,而是,整部剧不管是一个小配角,还是一件小事都非常用心地去塑造好它,认真讲究地每一个细节,让人回味无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