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石桥图案”最大的反转是什么?
2022-10-10 16:35:52

  《唐朝诡事录》共有8个诡事案件,分别是“长安红茶案”、“甘棠驿案”、“石桥图案”、“黄梅杀案”、“众生堂案”、“鼍神案”、“人面花案”、“参天楼案”,目前已正式进入第4个案件“黄梅杀案”,而结束的3个案件中算是各有看点:“长安红茶”讲的是”长安县令元来因脚上有残疾,被滞留长安县多年,而他的政绩却成为别人加官进爵的垫脚石,心有不甘的他也让自己变得疯狂。“甘棠驿”讲的是3兄弟为了生存却让自己变得残忍无比起来。“石桥图”是目前3个故事中最反转的一个,虽没有前2个血腥,但凶手不停地反转是越看越上头。

image.png

  “石桥图”也可以说是前3个案件中,最为精彩的一个。这个单元剧可不仅只有反转是亮点,其中还有在人情世故上的表达,更是让人大叹人生就是这么现实!在苏无名刚到南州时,刺吏熊千年明明是领导,却不停地对苏无名点头哈腰,原因很简单,苏无名是公主的人,官大不如靠山大,人家这个靠山,随时能让他熊刺史变成熊吃s,所以两人在初次见面时,就像夫妻对拜一样拜来拜去拜半天。观众看得是搞笑,而熊刺史拜得极为认真,对他来说,这以后每天都得打起12分精神来做人了。

  在爆发的“石桥案”中两人意见相左,苏无名希望采用他的方案,出问题了愿承担责任接受处分。熊刺史还是耿耿于怀地说,你是公主的人,我哪敢动你?而熊刺史的这次左右为难,也是因为南州四子在南州的威望让他不敢轻易得罪,熊刺史的这个刺史,是做得挺熊的,当然,苏无名很多时候的便利也是来自公主与他师父狄仁杰的名气。《唐朝诡事录》其实不应该仅关注案件的发展,这部剧对仕途、官场、人心都写得相当透彻,非常有意思,真正做到了案件内扣人心弦,案件外讽刺诙谐。而“石桥图案”还有一个大惊喜,就是欧阳泉!

image.png

  欧阳泉的疯狂

  欧阳泉是南州4子的超级粉丝,但他生不逢时,如果是现代,那欧阳泉就是榜一大哥,4子得对他毕恭毕敬,还得靠他每天来送龙。但在那个年代商人再有钱也没地位,4子甚至都没用正眼看过他,欧阳泉对4子疯狂地追随仅是属于自己的一种自娱自乐,他后来发现在南州城没人喝酒喝得过他,他更是有了加入4子的团队,成为第5子的欲望,当然,被4子拒绝了,并且笑话他顶多是个酒鬼。当然,他并不死心,并把这个欲望演变成了毕生的追求。

  在4子之一的颜元夫去世后,他更是有了成为新4子的迫切想法...反正对于4子的疯狂追随及关注,他欧阳泉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所以在路公复被害后,他自然是很被关注的一个嫌疑人,包括石桥图、三国古琴等物件的线索都跟他息息相关。如果说前期的欧阳泉仅是一个粉丝,那后期欧阳泉的表现简直就是疯狂的。花重金请来3个略懂诗书琴画的人一年一度陪他假装南州4子过把瘾更是让人笑掉大牙。

image.png

  欧阳泉到底是不是凶手,确实是一个让人很关注的伏笔,这个伏笔也成就了欧阳泉成为了“石桥图案”最大的惊喜,在苏无名与裴喜君发现了石桥图画上最蹊跷之处,就是下角处的点缀破坏了整幅画的意境,裴喜君认为那里应该是个人,而且这个人就是奔跑中的欧阳泉,她凭着意境画上补充后,一切合理了,那欧阳泉刻意隐瞒真想也就更值得怀疑了,在找到欧阳泉后,苏无名把推测说了出来,并让欧阳泉交待真相认罪伏法。欧阳泉看到栩栩如生的自己,喜极而泣,便有了以下这段疯狂又惊艳的片段:

  这可能是苏无名一生中遇到过的最奇葩的一个嫌疑人,只要在石桥图画中把他加上去,他便立即认罪。苏无名还在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真凶,一听他这么说,马上明白方向又错了。欧阳泉的如痴如狂,绝对是本剧最经典的一个片段,他把他一个人的渴望体现得淋漓尽致,欧阳泉为了当名士,死缠着南州4子大半辈子,也没搞出个名堂来,反而变成了最像凶手的人,对于他来说,只要能跟4子沾上边,哪怕是死,他也心甘情愿。但讽刺的是,一直以来没人认为他会是名士,都仅是拿他当笑话看,包括观众。

image.png

  可能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能会是名士吧,毕竟在那种年代从商的身份太过卑微,卑微到连自己当替死鬼的要求是抱着这幅画行刑,真的是可悲可叹,而“石桥图案”真正的反转,是欧阳泉知道事情的真相后万念俱灰,没想到南州4子的钟伯期才是真凶?这个打击比让他死还难受,事已至此,他也打算以死相随,被匆匆赶到的卢凌风救了下来,并让欧阳泉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名士!其实他欧阳泉就是南州名士!

  “石桥图案”最大的反转,莫过于欧阳泉才是名士这个设定了。欧阳泉每年都救济了不少无家可归的游民,不求回报,不图出名,十年如一日,但南州大善人的名号早就传遍南州城,而他却还在为了如何变成南州5子而心力交瘁...

image.png

  这个案件,非常有深意...

  有的名士不配当名士,

  有的人一生碌碌无名却做着更为名士的事,何谓名士?为何一个称号能让本是名士的欧阳泉如此的疯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