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许友仁“倚老卖老”?开口向许半夏借钱
2022-12-02 11:35:09

  追了一集赵丽颖新剧《风吹半夏》就上头,女主角挺不容易的,她从小在破碎困窘的原生家庭长大,却向阳而生坚韧又刻苦,最后成功赚到钱成为富豪,活出自己与众不同的精彩!

  在许半夏创业路上,她遇到了无数考验和挫折,也邂逅过不少贵人,除了意气满满的童骁骑以外,多金又有能力的外企高管赵磊也是名副其实的最强合伙人,事业上助力值高超。

  剧中除了事业线和爱情线丰富跌单外,关于亲情的诠释和解读也相当到位,阿耐原著小说里,许半夏就是野蛮生长的姑娘,她眉眼总是含笑,无论遭遇了怎样的苦难,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姿态。

image.png

  在作家阿耐的笔下,许半夏坚韧乐观,像极了阳光下的铿锵红玫瑰,她笃定,从容,优雅,豪气,有眼光,更有格局,很多时候敢闯敢为,做出了令人出乎意料的选择。

  因为看准了钢铁行业的前景,许半夏决定放手去搏一搏,结果赶上了不错的风口,多年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她修炼出了圆滑又精明的头脑。

  在步步完成财富累积之后,她摇身一变成为当地的女首富,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起来。

image.png

  此时此刻,父亲许友仁却“倚老卖老”起来,他开口就向许半夏借钱,觉得女儿现在开公司发达风光了,成为了有钱豪横的大款,于是想要丛中也老捞点好处。

  想当年许半夏还是不谙世事的少女,她小小年纪就没了生母,许友仁毫无意外地再娶,还跟后妈刘美兰又生了一个孩子,从此就无人再关心自己的喜悲快乐。

  为了让晴晴上钢琴课过更优质的生活,许友仁放下虚无缥缈的面子,他动了歪心思和念头,刘美兰更是见风使舵,几番甜言蜜语来哄半夏。

image.png

  这些年许半夏在生意场上游走多年,形形色色的人都见过,她怎么不清楚父亲和后妈的小算盘呢?

  于是,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还向父亲提出五十万借款需要给五万利息的建议,而听到这番回复后,许友仁宛如泄了气的皮球般瞬间没了精气神。

  自私又怯弱的他,习惯了榨取半夏身上的利益,却很少为女儿真正谋划和付出什么东西。这些半夏极少去计较和抱怨,她时常怀念母亲还在的日子,那些小温暖和慰藉总能牵动少女的心。

  如今辗转多年,许半夏已经不再单纯天真,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命运总会眷顾有准备的灵魂。

  而时光没有辜负过去的努力和沉淀,原生家庭缺憾再多,以前再不堪回首,都已经是过眼云烟,有智慧有格局的她,用温柔又包容的心,悄悄地原谅了父亲的自私和薄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