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童骁骑送发卡是怎么回事 许半夏为什么扔掉发卡
2022-12-06 14:43:55

  时代剧《风吹半夏》由赵丽颖欧豪、李光洁领衔主演,大家再观看这部剧的时候,有一段剧情肯定让大家疑惑,就是许半夏为什么要扔掉童骁骑送她的发夹。那可是五年前,童骁骑就为她买的?

  《风吹半夏》童骁骑送发卡

image.png

  童骁骑在入狱前买了发卡,想要送给许半夏,毕竟当年许半夏给了自己钱,救了母亲,还帮助自己找工作,童骁骑内心很感激她。年少的童骁骑对许半夏也有过好感,只可惜后来他就入狱,发卡都没有送出去。许半夏和童骁骑后来成为了好兄弟,情义仅限于兄弟。

  许半夏丢发卡是因为感觉它过时了。第2集童骁骑把珍藏了五年的发卡拿出来给许半夏,没想到许半夏看了一眼就扔了。童骁骑在五年前给许半夏买了一个发卡,在当时的年代是非常流行.但过了五年,发卡已经不流行了。

  许半夏扔掉了童骁骑的发卡,也是希望他能够重新开始,还说给自己买耳环就行。

  五年前,童骁骑为了她打抱不平,直接一脚让渣男断子绝孙,虽然不提倡这样的做法,这是犯罪,可童骁骑也是一片好心。就为这事,童骁骑在监狱里蹲了五年。就冲着这份情,许半夏窦也不应该扔掉那发夹。可许半夏毫不犹豫地扔掉了。

  许半夏说:“睁眼好好看看吧,这是个新世界了。”对许半夏的这句话,有两种解读:

  第一:发夹的样式太老,现在已经不流行了,所以,许半夏看不上,就扔了。

  第二:许半夏不想让童骁骑活在以前的回忆里,既然已经出来了,就一切都要往前看。

  这两种解读都没有错,但在看到半夏把钱装进包里,还给苏医生的时候,我才明白了许半夏扔掉发夹的更深层次的意思。苏医生是半夏的爱恋着,热情,善良还幽默,最主要的是,人家年纪轻轻就是医院的主任,前途无量。在许友仁的眼里,苏主任是最佳女婿的人选。

  苏医生也很主动,下了班会买好菜,在半夏家门口等着她下班,然后做饭给她吃。难得的是,苏医生做菜的手艺,和他做手术一样,技术都是一流的。会挣钱,会做饭,下班后就回家的极品男人,许半夏拒绝了。

  刚开始我一直以为,苏医生只是不符合半夏的择偶标准,所以才拒绝的他,后来我想通了,不是不符合,而是半夏她根本就不想找,至少在现在,是这样的。一个曾在婚姻里遍体鳞伤的女人,离婚后,对生活,她会有不一样的看法, 她会更加关注自身的成长,和对金钱的追求,而对感情也会看得很淡。

  任何人都可以背叛自己,但金钱不会,况且半夏在离婚之前,对金钱的认识就很清醒,她一直在搞事业,现在没有了感情上的牵绊,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越发自由了。她绝对不会让自己把时间分散出来,去谈那些没有任何保障的“爱情”。

  更何况,家庭的温暖对于半夏来说,太遥远。半夏一出生,母亲就去世了,父亲把母亲的死,归咎在她身上,连名字都给她取有毒的“半夏”,后来父亲再娶,又给她生了一个妹妹。在这个家里,半夏就是多余的,所以她很小就离开了家。

  对于一个从小就没有得到家庭温暖的人来说,其实内心是很矛盾的,她想要得到家庭的温暖。所以,半夏大学一毕业,就选择了结婚。结婚让她有家的感觉,让她的心有依靠,有归宿。

  但为了保住这个家,她又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委曲求全。在半夏和她老公打架的时候,听到邻居在议论,“被堵在屋里了”“这天天吵”可见,半夏和她老公的感情根本就不好,吵架那是常有的事。可半夏对她老公却很好,挣了钱,首先想到的就是给他买一套衣服。

  童骁骑出来后问半夏,和那浑蛋离婚了吗?半夏说:“你一脚给人踹废了,能不离吗?”后来她又说:“要不是你那一脚,我这日子,就会像陷在淤泥里,永远也走不出来。”

  这里有两个意思:第一个,因为她老公成了废物,所以不得不离婚。第二个,童骁骑那一脚,解救了她。这说明,出事之前,半夏一直都知道他老公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只是她不愿意放弃这段婚姻,所以在苦苦支撑,甚至讨好他的老公。

  但童骁骑那断子绝孙的一脚,才让她有了彻底离开的决心。半夏已经一个失败的婚姻里走出来,不想再被情感羁绊,只想好好搞事业,这也正是半夏为什么会拒绝苏医生的原因。而这,也是半夏扔掉发夹的原因。半夏怎么会不知道,童骁骑对她的感情,可不仅仅是老大这么简单。

  可对于半夏而言,与其和男人谈情说爱,不如和男人搞事业,更能给人安全感和成就感。只要半夏接受了那个发夹,就会让童骁骑心里抱有幻想。只有扔掉,才能彻底断了他的念头。他们俩才能轻装上阵。扔掉发夹显得很无情,很残忍,可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舍弃一些东西。

  半夏一直都很清醒,舍弃只是为了更好,为了她,也为了童骁骑。三人组合,只能是兄弟!因为兄弟,可以做一辈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