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最新上线的剧情,快把观众刀傻了
2022-12-08 14:43:39

  第四季度的热门大爆款剧非《风吹半夏》莫属了!

  作为一部年代女性励志剧,《风吹半夏》不仅热度出圈,还力压更有市场竞争力的古偶爆款《卿卿日常》,在猫眼热度榜单上稳居榜首。

  关键是赵丽颖的新剧上线不过11天,就已经在豆瓣上拿下了8.4分高分,并且成功吸引了20万人参与打分。很显然,《风吹半夏》已经达到了爆剧的标准。

  只是,前期观众眼睁睁地看着许半夏从收废品地成长为小有成就的女企业家,高兴了没多久,《风吹半夏》的剧情走向就开始虐了。

  在已经和即将上线的梦碎时刻里,观众已经提前和角色同悲同喜,而演员在这些高光情节里的表演,更让观众把玻璃碴嚼碎了咽下去,痛苦并快乐。

  看过原著的观众都知道,陈宇宙的下线是必然的。

  随着剧情的铺垫,许半夏的生意做的风风火火,越来越好,但伴随着许半夏事业的迅速发展,陈宇宙的生命也在渐渐消逝。

image.png

  一开始,陈宇宙咳血,却不让童骁骑告诉许半夏。在许半夏在苏医生那里知道陈宇宙大限已至,癌变迅速扩散,身体状况远比预期更严重的时候,一直以来都坚韧顽强的许半夏落泪了。

  许半夏努力不让苏医生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但观众却在特写里看到赵丽颖的眼泪一滴一滴晶莹剔透地砸下来。

  其实创业以来许半夏在生意场上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即便再难她也有股子韧劲儿,没钱就四处借,被骗了就守在国外寻找机会。

  可这次,许半夏真的没办法了,她除了落泪之外,更多的是束手无策的无奈。

  在这场戏里,赵丽颖把握住了这场高光的情绪递进,从一开始的不敢置信,到终于接受现实的痛苦,再到一遍遍哽咽地说着“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的自责和愧疚。

  每一层都是让观众喉咙发涩,心脏捏在一起的心疼。

  许半夏和陈宇宙的感情超过了友情,胜过了亲情。而赵丽颖的哭戏,也让陈宇宙的be结局,更令观众于心不忍。

  赵垒从一上线就是许半夏的人,即便刚开始的他对许半夏有种种霸王条款,但是他给予许半夏的帮助,让许半夏成功翻身,少走了许多弯路。

  之后,许半夏将赵垒聘到公司,赵垒也尽心竭力,用自己的优势和经验,把一切都打点地仔细妥当。

  许半夏对赵垒的信任,已经不亚于他对陈宇宙、童骁骑的感情。但是没想到在最新的剧情里,赵垒背叛了许半夏。

  22集中伍建设找到了赵垒,给出了非常诱人的条件,为的就是让赵垒帮助自己拿下省二钢的竞标。而许半夏对于这次竞标志在必得,哪怕是超过了他们的预算,她也要求赵垒硬刚到底。

  但赵垒没有照做,伍建设开出五千万的竞标时赵垒沉默了,许半夏在电话那头疯狂催促,但是他却无动于衷。

  结果就是,省二钢的经营权被伍建设拿下,赵垒故意不举牌输给了伍建设。

image.png

  在原著里赵垒这么做是有理由的,但是许半夏不理解。

  于是两人的关系第一次出现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许半夏满脸严肃地问赵垒“我说过我一旦投入感情就没有好下场,你是要亲自验证这句话吗?”

  赵丽颖最后的这半句话,声音颤抖,鼻音极重,与其说是愤怒,此刻的赵丽颖演的其实是失望,对赵垒的失望。

  而下一秒,赵丽颖的表演才脱离男女之情,变成了愤怒的发泄,她怒吼着“滚”,将杯子狠狠摔在地上。

  双强CP才刚开始有点甜味儿,又回到了冰点,即便赵垒有理由,但被背叛的滋味还是伤到了观众。

  陈宇宙的去世其实铺垫了很久,从陈宇宙咳嗽不止,到第一次咳血,再到许半夏从苏医生那里得知他的病情,甚至到陈宇宙在病床前和周茜交代后事,都在铺垫他的下线。

  观众一边看一边心疼,本以为这么长的铺垫,大家都能免疫了。但没想到仅仅是拍摄花絮,都让观众揪心。

image.png

  在剧方流出的一段花絮里陈宇宙去世了。

  童骁骑不说话,满头是血,一遍又一遍地用头撞墙。

  一旁的高辛夷慌张无措,带着哭腔问他到底怎么了,但是他不说话,只是一遍遍磕头。

  许久之后,他才扯着嗓子喊“是我害的”,在这场戏里,欧豪几乎把人物内心的愧疚自责,甚至恨不得替陈宇宙去死的心情全演了出来。

  他靠在野猫的肩膀上情绪难自控的嚎啕大哭。

  就是这一哭,让监视器前的导演忍不住哽咽,让网友瞬间泪目。

  回想《风吹半夏》里的童骁骑,脾气暴躁随性洒脱,他明明是个什么都不在意的人,却在陈宇宙去世后,展现出了自己极富情感的一面。

  而这都要归功于演员欧豪的塑造。他既演出了好兄弟去世后眼神的绝望空洞,也在一遍遍砸头时演出了角色的愤怒和愧疚。

  而这个花絮片段的流出,已经让观众心疼不已。

  观众一边因陈宇宙的去世遗憾,一边为童骁骑的以后担忧。他要怎么才能振作,他要如何才能释怀,在花絮当下的表演里,笔者甚至觉得他此生都会因为陈宇宙的死颓废下去。

  在最新上线的剧情和之后可能会在正片里出现的片段中,《风吹半夏》快把观众刀傻了。

  而作为一部女性创业励志剧,剧情还没有完结,主角还没有完全成功,观众就不得不思考他们一路走来付出的这些努力,真的值得吗?到底是怎样的结局才配得上,他们千辛万苦、颠沛流离的前半生?

  或许,《风吹半夏》的每个梦碎时刻都在暗示观众人生有得有失的恒定规律,而除了创业励志,与痛苦和解,对成功淡然才是这部剧的主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