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许半夏故意武建设闹翻,她骗了所有人
2022-12-06 15:16:43

  《风吹半夏》的最新剧情里,许半夏为了拿下省二钢不听赵垒的劝阻,不惜跟裘毕正和伍建设闹翻,一个人去了沈阳,还想着帮助那些拆迁厂的工人,很多人都说她飘了,可是我却觉得她是骗了所有人。

image.png

  1、故意跟伍建设闹翻

  许半夏不是飘了,她是故意跟伍建设闹翻的。

  首先,办钢厂,她是有这个野心的。大家还记得她还不知道陈宇宙生病的时候就提过,他们可以办一家自己的钢厂,这样一来,伍建设就成了她的下家,以后谁也不能看不起他们了。可见,她一开始就没打算跟伍建设好好合作。

  然后,在伍建设组的饭局上,面对伍建设分给她的股份,她强势地表示反对,她说她要跟伍建设拿一样的股份,而且还要经营权,这惹怒了伍建设。不欢而散之后,赵垒还跟她说,不该跟伍建设闹成这样。

  最后,伍建设拉下面子去跟半夏讲和,说大家可以都占25%,但是半夏却更加强硬,她说:这个厂子董事长是我,法人也得是我,必须我说了算。

  谈到这里,伍建设算是看出来了,半夏不是不满意股份,这是彻底不想跟他们合作了呀。可是半夏为什么要跟他们闹得这么僵?当然不是为了赌气,而是为了办一家真正属于自己的钢厂,狠狠地把所有人踩在脚下。

image.png

  所以,许半夏跟伍建设闹翻,她是为了彻底不跟他合作。也是为了将来两个人成为竞争关系的话,不用顾忌以前的情谊。

  2、有自己的小算盘

  为了拿下省二钢,许半夏要去沈阳买设备,按说这么大的事情,她应该要找个人跟她一起去才好,更何况当时她跟赵垒关系很好,完全可以两个人一起去,但是她却拒绝所有人的陪同,执意要自己去。

  结果,自己到了沈阳,就遇上沈阳钢厂拆迁,工人闹事的事情。她不管不顾地就掺和到里面去了,不仅帮人家请律师,还想帮人家谈判。

  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有人说,这是许半夏与赵垒的不同,赵垒只在乎利益,而许半夏更在乎人,如果这些下岗工人不安顿好,半夏心里不会舒服。

  不过,原著中,半夏可没这么好心,她名义上帮助这些工人,其实上她是跟开发商一伙的,她这么做,就是为了得到这些技术工人。

image.png

  电视剧为了美化人物,肯定会对这部分进行改编,既然不能用“计谋”,那肯定是用真情了。半夏帮助工厂的工人们安排好自己的家人,他们没了后顾之忧,然后半夏再用高薪邀请,他们自然也就动心了。

  虽然半夏费了点功夫,但是能够挖来这么多熟练的技术工,也算是值了呀。所以,半夏执意掺和到这些事情里去,不是飘了,也不是冲动,而是有自己的“小算盘”。

  3、跟赵垒“耍小性子”

  既然半夏有自己的小心思,为什么她不对赵垒说呢?反而不惜跟赵垒闹翻了,“使小性”,让他看不起自己?

image.png

  这就是半夏的成熟之处。她虽然信任赵垒,但是她并不想事事依赖他,她有自己的主意和判断,不希望别人来帮她做决定。试想,如果她把这些都告诉赵垒,赵垒肯定会跟她分析一大堆利弊,更何况这事能不能成还不一定,她不想跟任何人说。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这个时候已经知道赵垒喜欢她了。那次在房门前虽然两个人没能接吻成功,但是半夏已经知道赵垒对自己有意思。这一次去沈阳,赵垒拿着那个攻略给她,她半是挑逗地问他:这是一个员工该干的事情吗?

  她敢跟赵垒“耍小性子”,挂他的电话,不搭理他,就是她知道,赵垒不可能扔下她不管。她此时吃定了赵垒,所以才敢在沈阳放手大干一场。

  而赵垒此时也有自己的算盘,他看得比半夏深远,他知道省二钢不好干,所以他打算故意输给伍建设,算是给他挖了一个大坑吧!

  半夏去了沈阳不着急买设备,而是解决工人们的问题,是因为她有更长远的计划——不管能不能拿下省二钢,她都要办钢厂。

image.png

  所以呀,半夏摆出一副一定要拿下省二钢的姿态,其实是骗了所有人,她不是想拿下省二钢,她只是想利用这个机会,办一家属于自己的钢厂而已。

  要不怎么说半夏会成功呢?沉得住气,豁得出去,这才是她商人本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