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他是谁》赵公子是谁 身份是什么
2023-03-27 14:30:58

  赵世杰人称赵公子,贪财好色又阴险毒辣,不过他的背景深厚,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连宁江市的地头蛇聂宝华都要让他三分:聂宝华想要收购电机厂却进展不顺,这个时候赵世杰主动找上门,轻轻松松就帮他搞定了电机厂的领导层,当赵世杰想以手中资源入股的时候聂宝华犹豫了,不过当赵世杰在他耳旁说出自己的背景之后,聂宝华爽快地答应了赵世杰以资源入股的要求,那么赵世杰的来头到底有多大呢?

image.png

  明面上来看赵世杰的后台是他的哥哥,赵世杰哥哥是宁江市计划委员会或经济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计委和经委是发改委的前身,宁江市的原型应该是副省级的江苏南京市,宁江市计委或经委主任是副厅级,而且企业并购也绕不开这两个单位,所以赵世杰只要说他是宁江市计委或经委主任的弟弟,想要收购电机厂的聂宝华就算不愿意也只能同意赵世杰的入股要求。

  那么赵世杰的靠山仅仅是他哥哥吗?其实远非如此,不妨来看几个细节:

  1.赵世杰是如何搞定电机厂的一把手和二把手的?很简单,他先是答应为一把手升官铺路,接着又帮二把手的儿子改了年龄使得他能顺利出国。

  电机厂是宁江市老牌的国营大厂,厂长的行政级别不会低于正处级吧?往上升一级就是副厅级,副厅级是省管干部,仅仅凭一个副厅级的市计委或经委主任肯定远远不够,至少也要有重量级的实权人物出面说话才行。

  2.赵世杰和聂宝华初次见面商谈合作的时候,聂宝华问他是不是第一次来宁江,赵世杰笑而不答,既然双方谈合作,赵世杰又是主动找上门,聂宝华肯定事先要把赵世杰的底细调查清楚,以聂宝华的能耐如果赵世杰一直在宁江活动他肯定会调查得一清二楚,聂宝华这么问很显然是他并不清楚赵世杰的来头。

  而且卫国平从文化馆崔馆长那里锁定了赵世杰是嫌疑人之后让刑警队去查这位赵公子的来历,结果愣是没查到赵世杰的相关信息,从这两点来看赵世杰要么不是宁江人之前很少来宁江,要么是他的父亲或哥哥刚刚从外市调到宁江没多久。

image.png

  3.聂宝华收购电机厂的目的是想生产电子通讯产品,赵世杰一开始没说什么,但等收购计划进展顺利之后他却提出盖房子搞房地产。

  先是以手中的资源入股,然后赚快钱搞房地产这是衙内们最喜欢干的事,赵世杰很可能也是衙内之一。

  4.有个细节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赵世杰有一次在家里正打着电话,这时他的哥哥过来说老头子喊他过去吃饭。

  老头子也就是赵世杰的父亲,他或许才是赵世杰最大的后台和依仗,那么老头子官居何职是什么级别呢?

image.png

  不妨大胆地猜测一下,老头子要么之前是东江省某个重要地级市的市委书记或市长,现在调到省城宁江之后官升一级为副省级,要么本来就是宁江市正厅级的市委常委甚至是副省级的市委书记或市长,也有可能是其它在职或退居二线的副省级,也只有老爷子这个级别的干部才能在电机厂厂长的升迁上说得上话,赵世杰有这么深厚的背景难怪连聂宝华都惹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